image

感覺上這一回蛇年馬年交接的這個春節假期

過得真是有點匆忙....

在以前在工地遇到春節假期小年夜這天

有些主管是會方便離家較遠的同事提早下班

讓大家能夠早點回家過年

可是這一回這個主管實在機車

我因為老婆有交待提早回家拜地基主的任務

開口跟主管請半天假

想不到他還是不准

讓他榮登我遇過最機車主管的寶座

(哈~我雖然嘴上不說, 在自己格子抱怨一下才能稍稍平衡呀)

不過,我老婆也好不到哪去

在小年夜這天她居然還要加班

真是夠了

這些當主管當決策者的

腦袋瓜真的不要僵化了

『放年假』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搞得大家年假過得不爽

在未來的一年那來戰鬥力、哪來幸福感呢?

(以上抱怨結束)

今年我們家3口兵分兩路回嘉義老家

老婆帶王小帥坐高鐵(孕婦小孩怕舟車勞累)

我則自己開車回嘉

我在除夕清晨4點多從台北出發

走二高到台中龍井時大概是6點多

我在龍井下交流道稍事休息

大概是怕車多的壓迫感吧

我決定改走西濱快速道

西濱快速道現在從這往南可以通到王功

王功再往南的芳苑是我老婆的故鄉

(不過事實上她是台北長大的台北人)

過了芳苑到大城則又可以接上西濱快速道

對我來說算是相當方便了

沿途有些路段會遇上濃霧

這回在芳苑, 我看見了我不曾看過的晨霧奇景

讓我忍不住停下車子用手機拍了幾張照

image_2

我不懂這是所謂的輻射霧或是平流霧(應該是輻射霧)

我看見的是一層2~3公尺厚的一層霧在農作物的上方

那感覺頗為神聖

彷彿大地之母用她的乳汁餵養之萬物

也像是天地和萬物的某種互動連結

我想~這情景在許多鄉下人來說也許早已見怪不怪了

但對我這個很不像鄉下人的鄉下人來說還是很驚奇震撼的

想起小時候天未亮跟父母到田裡工作

等到太陽昇起的那一刻也是覺得很震撼

是呀,黑夜盡了,太陽總是會昇起的

「一枝草一點露」

人~更不能自暴自棄呀

image_4image_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