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應Venus "誰才是真正想瞭解你的人"

也是屬於我的課題....

願意跟你吵架的人,才是真正想瞭解你的人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一句話?當然是因為吵架了

跟什麼人吵架?不會是不相干的人

會需要回過頭來想到這一層代表這是一個你很在乎的人

兩個人以上理性平和的交換想法我們稱之為溝通

兩個人以上交換想法伴隨著非理性情緒的表達我們稱之為吵架

人在理性平和的狀態下溝通是在理智的控制下進行對 

情緒被控制住了同時 

自身一些晦暗難明的部分也被控制住了

當溝通跳脫了理性的控制

(失去控制的原因是個問題,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也許是去踩到情緒地雷,受到剌激,也許是碰觸到自我防衛的警戒線了...)

個人的情緒會不受控制的跑出來自身一些晦暗難明的部分

(自己都還感到難以理解和處理的部分)

也會在不明所以的情況下出現這些"來鬧的"不速之客往往造成本身的自相矛盾讓溝通無法進行

這樣的溝通如果繼續進行下去會被稱之為吵架

所以囉

吵架嚴格說起來算是溝通的一種吧

有些人可以在平和的狀態在卸去自我防衛的防線與人進行深度的心靈溝通

(這裡深度的心靈溝通包括上面所說自身一些晦暗難明的部分)

我想這樣的情況會發生在兩個心靈非常契合的兩個人吧

除了對自身有相當程度旳瞭解也對對方有很深的認識才行

還有 脾氣不會暴躁能夠遇上這樣的人是幸運的

我想我並沒有這樣幸運

因為我發現我想與之溝通的對象會發生的情況是

我講的 對方聽不進去

對方講的 我接受不來

但溝通一定要進行那 

就只好吵架囉

沒錯 一旦進入了吵架許多事情會變得難以控制有好的 

有不好的但我並不會因為吵架而不愛對方哦

要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吵架不要淪為意氣之爭就好了

重申 我真的不愛吵架

但 吵架也並不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