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辦公室把上星期去爬山的照片放到公共槽分享給大家觀賞

哈 最得意的部分是拍到了一些動物這些畫面

是可遇~~~想"求"要求很久地

像我這種沒耐性的人

要我在那"等"當然是不可能的

像本來想拍飛來飛去的鳳蝶

可是卻充分體會到張宏亮那首歌的意境...

忽隱又忽現....飛來飛去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結果一次也沒拍到

所以我拍到的動物都是一種意外

我喜歡那種"遇見"的感覺

憑著偶然的運氣

加上迅速果決的動作

還有10倍光學和5倍數位變焦的相機

再加上不對畫質龜毛的個性我 

辦到了^^

剛剛有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但是有些還是找不到資料柳

明天再去問一下Ted 吧

有知道的不吝告知啊

希望別再過不求甚解的生活了^^"

131312    

 

斯文豪氏攀蜥  科名/ Agamidae   飛蜥科 學名/Japalura swinhonis Gunther                  

會做伏地挺身的蜥蝪

斯文豪氏攀蜥我們常稱它做「攀木蜥蝪」,是台灣特有種,常見於中、低海拔。在柴山,如果樹幹上瞧見有蜥蜴在點頭或做伏地挺身的動作,別懷疑,牠就是斯文豪氏攀蜥! 雄性最大的特徵是背部兩側各有一寬大鮮明的黃色縱帶,喉部有大且明顯的白斑。具有強烈的領域感,通常一棵樹只容得下一隻雄蜥,警告的代表性動作便是伏地挺身。雌性的背部縱帶則較不明顯,雖不如雄蜥美麗,但卻是很好的保護色! 溫柔的母親 別看斯文豪氏攀蜥兇惡的外貌,牠可是溫柔的母親呢!將卵產在洞中後,蜥蜴媽媽會用洞邊的沙土掩埋剛產下的卵,並小心地把土散佈在卵和卵之間,將縫隙填起來,免得卵的味道引來掠食者。甚至還會壓土,利用周圍的落葉或小石子掩飾產卵的洞,為的就是讓蜥蜴寶寶有個安全又舒適的生長環境,真是偉大的母親啊!  

131322  

石龍子 正確名稱 

不了??^^"  ~查到了, 牠叫"印度蜓蜥"呢??  

131338  131339  

夜鷺

更正, 經過詢問Ted~這是"黑冠麻鷺"

牠是保育類動物哦

131289   

這叫什麼蝶啊??找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