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公升的眼淚 第8回~

一公升的眼淚~

這一集的標題挺嚇人的

難不成看了這集會流一公升的眼淚

會不會太誇張了

秉持流淚有益健康的信念看了下去...

有啦有掉數滴的眼淚~>_<~

==========================

(水野正為即將進行的試驗用功,麻生教授前來探視)

麻生教授 ~做久了醫生

經常會因從患者努力的樣子中得到勇氣

原本是想要鼓勵別人的

但是不知是何時起

卻受到患者的鼓舞

你就是其中一個被感化的人啊

被那個女孩

============================

(教室)

麻生~你們太狡猾了吧

在那傢伙面前裝出一副好人的樣子

對她親切有加

那傢伙不管說幾次抱歉

都回她說~沒事沒事

而那傢伙不在了就說這些說什麼真的很困擾太狡猾了不願意的話

那麼一開始就不要對她親切

覺得麻煩 困擾 太累了

就當著她的面說啊

那樣的話她一定會明白

也會考慮不要他人幫助的方法

你這傢伙也是

(太酷了,居然直接對著老師說)

為什麼先告訴她父母而不是她

每天都能見到她 

為何不直接對她說

不要做這種迂迴戰術來逼迫她

如果老師能好好地面對她

那傢伙一定自己能...

===================================

麻生~我什麼也做不了   

對著那些傢伙說得很神氣   

但我其實也和那些傢伙一樣   

知道妳的病情   

一直在妳身邊看著妳痛苦   

但是 最終什麼都做不了   

只是嘴上說說 

光說不練   

就像我爸爸說的 

我只是個孩子

亞也~才沒有那種事   

一直鼓勵我   

聽我訴說不能對其他人說的話   

我消沈的時候對我笑   

我痛苦的時候陪在我身邊   

一直陪著我   

謝謝 麻生同學...   

拜拜

(場記:麻生聽到這聲~拜拜,心中同時明白亞也心中下了決定)

========================================================

(教室內一年級結業式)

亞也~我想有人是知道的我的病是治不好的

好像沒有治療的方法

被醫生告知總有一天將不會走路 站立 說話

在這一年裡理所當然會做的事變得一件一件不會做了

在夢中我能和同學一起說話走路一起打籃球 

盡情的奔跑

但一睜開眼只有一個不能再自由活動的身體

每天都在改變

為了不摔倒要怎麼走路才好呢

要怎麼樣才能盡快吃完便當呢

怎麼做才能不介意別人的眼光呢

我不得不在腦中一一考慮這些生活下去

上高中 上大學 去工作這樣描繪出來的未來已經不可能去實現了

找不到生存下去的道路看不到微小的希望因為生病 

我的人生被毀掉了

好幾次我都這麼想

但是..但是雖然很悲傷 

但這是事實不管怎樣

哭泣也逃避不掉病魔

就算想要回到過去 

時間也不會倒流

所以我想一定要自己喜歡上這樣的自己

然而 自從身體變成這樣後才體會到

許多事家人只是陪伴在我身邊就讓我覺得很可貴

裝作若無其事幫助我的朋友們的手非常溫暖

擁有健康的身體 

只是如此就已經很幸福了

雖然生病了 

但也並不是只有失去身體變成這樣的我 

就算是我被人說是殘疾 

背著重包袱的我就是現在的我

我會抬頭挺胸的活下去因此 

我自己決定了要去養護學校

雖然和大家生活的地方不一樣

今後我想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尋找光明

直到我能這樣微笑著說話為止

我至少需要一公升的眼淚

===================================

原來一公升的眼淚是亞也要離開學校時對同學說的

要像現在這樣微笑著說話勇敢的面對接下來的人生至少要需要流盡一公升的眼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