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對子是布袋戲裡不可少的元素之一 這回天荒不老城城主的女兒識小姐和靛羽風蓮的對對子 也頗精彩~ 識:一彎西子臂 靛:七竅比干心 識:松聲竹聲鐘罄聲 聲聲自在 靛:山色水色煙霞色 色色皆空 識:從五步樓、十步閣 望百步大江 靛:有三分水、二分竹 添一分明月 識:寸土建寺 寺旁言詩 詩曰:風月來帆歸古寺 靛:雙木成林 林下示禁 禁云:斤斧以時入山林   呵呵 順便一提 當年紂王欲挖比干之心 就是聽聞比干之心乃是七巧玲瓏心 想挖出來看看心之七竅是長個什麼樣子的 自己回應一下昨天的主題 ^^     今天看了「 Dangerous Mind 」第3集 我發現小朋友的心常常是比大人靈巧的 小心翼翼的 唯恐因觸碰大人的秘密而讓大人難堪 你說咧 倒底是誰在照顧誰   不當應聲蟲 也不當革命黨 我要做自己 我發現我長大了 可是 長大的感覺... 實在是有點孤獨   這個我知道 因為 要遇到一個懂自己的人 實在是不容易~     早上到醫院幫老爸拿藥 在醫院遇上了8折書攤 事情辦完就順便選了兩本書 一本「家禮大成」 上面寫道~家家必備,人人必需 想說總會用得到吧 尤其在這野蠻橫行的世道下 不是有一句話說「禮失求諸野」嗎 嗯 禮不可失也 看看現在的人成個什麼樣了   另一本為「與腦對話」 我想我可能對自己的腦袋瓜挺沒信心的 才會想要和它溝通溝通 看看能不能變聰明點 ^^        今天的夕陽也不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