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忠於職守的男人~算不算是大男人呢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鐵道員為了忠於職守 女兒生病時沒能陪她去城裡看病 結果 火車運回來的是女兒冰冷的屍體 鐵道員的太太無法諒解... 鐵道員的回答只是一句~我是鐵道員啊 太太病重彌留之際 鐵道員值勤無法回來見她最後一面 太太的好友無法諒解... 病危的太太倒是釋懷的說 ~因為他是鐵道員啊...   女兒生病 他不著急嗎 不 他很著急 但是 他不能善離職守 老婆病重 他不心急嗎 不 一下班他馬上趕了回來 但~趕不上見她最後一面   為什麼鐵道員的工作比老婆孩子重要 是職業道德 是職業操守 是職業價值 是職業尊嚴 我知道 我知道 女人無法接受這樣的觀念 說這是大男人 好消息是~ 這些 目前台灣男人還挺欠缺的 (所以應該比較不會大男人) 壞消息是~ 在台灣坐大眾運輸工具 或是相關公共建設 人為危害因素會相對提高   片中 對火車進出站時鐵道員的動作畫面一直重複 是要說明這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吧 規範上如何說 動作就如何做 儘管是一些看起來很簡單無聊的動作 絕不會少了一個步驟 因為這是確保安全的保障 能做到這樣 自然而然就會對工作生出一個使命感吧 也讓人生出不敢輕侮的感覺 一份職業的尊嚴就是這樣建立的吧   嗯 為什麼硬要把盡忠職守跟大男人扯在一塊 因為事實上工作上盡忠職守一板一眼的人常常就被歸類為大男人 而工作上會把五個規範步驟簡化為三個的人 就比較不會大男人 人們會說前者腦筋太僵化 而女人 喜歡腦筋靈活能取悅她的 (這樣說會不會挨罵呀@@ ) 最後還是來個重申比較保險~ 對工作盡忠職守絕對跟大男人沒關係 盡忠職守是關乎一個人的品格 大男人是關乎一個人的品格 噫~怎麼又說成一樣呢@@ 再改一下 盡忠職守是好的品格 大男人是不太好的品格 但兩者可能並存....   什麼跟什麼啊 我好像又在自言自語了 重點是... 哈 又讓我扯一篇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