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輪到Ted跟我們上安衛教育他準備的題目是~熱意外裡面分了6個等級熱水腫 熱痙攣 熱昏厥熱抽筋 熱衺竭 中暑一般熱意外的處理方式不外乎身體的降溫 補充水分等好了 我想說的重點不在這我們上玩課後三元大師在e-mail上提出中醫關於熱意外不同的見解(三元大師閒暇時總是在研習中醫理論)處理的方法和一般大眾的理解有所不同主張這時要讓病患喝溫開水吹冷氣降溫也不建議為之好了 兩種相互矛盾的方法該聽誰的?一般人當然會自然而然的接受前者認為後者根本是胡扯畢竟前者的理論在政府廣為宣導下已深植人心後者缺乏可以佐證的科學實驗實在難以服眾但是我覺得到底誰的理論對也許會有猪羊變色的一天也說不定 最近看得一篇報導"Living Well, or Living Long?"許多以前的研究結果對人們健康所做的一些建議被最新的研究給推翻了人們不禁要問做了研究學者所建議的這些事真的能活得較長久嗎?就算活得夠長但為自己所準備的退休金夠花嗎?就算活得夠久能夠活得夠好嗎?如果不能何不及時行樂呢? 其實 我覺得自己很少為這樣的事情煩惱吔(從這一點看來該算是蠻有遠見的^^)我覺得人應當跟自己的身體保持對話身體會自己告訴你怎麼樣對身體好身體對什麼感到不舒服當然這會是一場拉距戰像長久以來身體一直說它想要輕盈一點可是我的體重長久以來卻一直沒降下來它想降低咖啡因的攝取可是我卻偏好泡荼當然我也有對它好的時候透過運動我可以和它對話我知道彼此是互利共生要是對它做了太過分的事難保它不會罷工不做 好了我今天算蠻聽話的Jack 因為和大夥的賭賽輸了今天下班要請大夥吃麻辣鴛鴦鍋我的身體說它不想去所以我今天不合群的拒絕了邀約這樣 我想身體它現在應該可以體諒我現在還在寫麻蛙不睡覺吧互相哦況且 明天休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