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像大多數人一樣,只把關心保留給人類,卻一向對無主的動物隔絕情感、保持疏離,避免麻煩。剛開始關注棄犬時,也覺得是忙上加忙的負擔。到現在我才若有所悟,其實是這一群流浪狗「度化」了我們,啓蒙了我們的慈悲心,或許也拯救了我們過度功利的靈魂,使家人更加親近。而照顧、搶救這些小生靈的過程,對女兒更是活生生的生命(死亡)教育,這是教室裡、課本上永遠學不到的。 ~~~~~~~~~~~~~~~~~~~~~文:黃龍杰(死生之間 人狗之間)

 

人的善的來源乃寄託於文化承傳的價值機制上;而這種價值機制必須建立在人和人的接觸上,不能光靠想像,因為空想是無法傳承文化的。

~~~~~~~~~~~~~~~~~~~~~~~~~~~~文:楊茂秀(雲從龍,風從虎)

 

 

昨天小舅就約我今天去他們那吃拜拜

想說沒事就答應了

想不到姊他們一家今天卻回南部了

只好跟小舅說抱歉

因為姊的小朋友來我是一定要在家的啦

其實和小朋友玩得要挺專心和花腦筋的

不然讓他們覺得無聊

我這超級舅舅的招牌豈不是砸了

不過有一點憂心的是發現妙芳好像愈來愈叛逆了

和她媽媽嫌隙越來越大的感覺

前幾天寫給我的信裡居然說了~有個機車媽媽很麻煩~

呵呵 我可沒敢跟姊說

母女的溝通似乎出現不良

叫老姊趁暑讓她回來我這住幾天

讓我可以多瞭解瞭解

老姊卻非要把她送去補習才安心

老姊 我在這透露天機讓妳知曉

就看妳能否有緣來此參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