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台北參訪 其實發現了在慈濟世界裡頭許多挺有趣的人際關係 這次的活動許多師兄師姊都帶了家人和小朋友一起來   我們這一組的一位師兄帶了他的小兒子 可是我卻看到另一位師姊的小女兒卻跑過來黏他 原來他們是夫妻檔 他們原本說好師兄帶男孩,師姐帶女孩 可是小女孩卻是比較黏爸爸 真的是一路上黏著耶 拔也拔不掉 呵呵   我們這一組的隊輔吳師兄是退休的國中老師 這回我就看到一位一同見習的師兄抱著小孩要小朋友叫師公 原來他是吳師兄的學生呢 只不過在這裡大家都以師兄師姊相稱 在慈濟這條大道上 沒有先來後到之分 有的是有些人擔的責任多,有些人擔的責任少 除此 大家都是平等的吧 其實 在師兄師姊裡頭 有大老闆 上班族 理髮師 黑手 工程師等等的 沒有人會因為你的成就而覺得特別了不起 也沒有人會因為你的工作而看不起誰 我發覺反而愈是小人物愈能夠在這裡發光發熱 散發讓人不敢直視的光芒 比如現在在大愛台上演的<大地之子> 說的就是慈濟師兄黎逄時的故事 他就是一個黑手出身的人啊   在大愛台參觀時 當在四樓負責解說的師姊解說完之後 為我們帶路的那位師兄特別為我們介紹說 這是我們家的師姊 登時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 在慈濟有一段順口溜 師兄那做慈濟 師姊就涼勢涼勢 師姊若做慈濟 師兄就甘那做皇帝 師兄師姊那攏做慈濟 ...... (有點長,忘了 ^^” ) 嗯嗯 佛祖 許我一個師姐吧 那我就馬上加入慈濟的行列 (呵呵 這樣說會不會被佛祖打屁股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