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都市生活嗎?

也許 對很多人來說

是別無選擇的

也就非關喜不喜歡的問題了...

 

到台北去玩

對我這鄉巴佬而言

也許還是可以用"新鮮"兩個字來形容

坐捷運真的很方便耶

買東西方便

吃東西方便

如果不去看人多車多房子多所帶來的壓迫感

其實還不賴

就像今天三元大師聊天時說的

都市的"機能"很好

其他....空氣很不好啦@@

 

星期一自己一個人在姊姊家

就接了兩通電腦語音的詐騙電話

兩通都是很一般的 新聞報導好像有說過

不過我接第一通時還是傻傻的反應不過來

是一通模擬法院的出庭通知

我很認真的把資訊抄下來

打電話去跟姊夫報告

姊夫一聽就告訴我那是詐騙電話

我才恍然大悟^^|||

第二通是模擬中華電信的斷話通知

這個我就心領神會直接掛了了事

哈 也難為了住在都市的老人家

每天都得應付這些奇奇怪怪的電話

 

還有一點是從爬山中得來的感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天和人擠公車 捷運

天天和人大眼瞪小眼的關係

在台北的郊山和山友相遇會和人打招呼的感覺比較少

在嘉義爬山大家相遇時的感覺會比較熱絡

我在想

是不是人口愈集中的地方

人的疏離感越大呢

也對啦

要一整天都對人感興趣大概也很難

漸漸大家都慢慢變成撲克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