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廖子瑋的父親於三年前往生,當時眼見媽媽心情低落,不知如何是好。「有一天我在夜市幫忙媽媽收攤時,發現這附近有個環保站,於是自己先來做,進而帶動媽媽、姊姊、妹妹一起投入」。媽媽李月嬌說:「還好有志工分散注意力,不然我一定會瘋掉。未進慈濟前,家裡的互動都是大小聲,現在學會彼此包容,相處也更融洽。」姊姊廖雅惠也分享:「進入慈濟讓我學習善解,凡事要感恩、知足,也幫助我改善和家人的關係。」………   ~~~~~~~~~~~~~~~~~~~ 五十六歲的李秀華開設家庭理髮店,兩、三年前經過環保站,走進來詢問:「可以來做環保嗎?」如今每天清晨五點多,即能看到她的身影,「我早上打完太極拳就來做環保,把回收分類當成是做健康操,之後再回去開店,日子過得很充實。」李秀華說,兒子、媳婦偶爾會幫她把回收物載到環保站來,她很滿足也很感恩。「以前從來不曾彎腰撿『垃圾』,現在在路上看到瓶瓶罐罐,就像看到『黃金』,眼睛會亮起來,趕緊跑去撿,心裏還會說感恩!」………   ~~~~~~~~~~~~~~~~~~~ 「我用拐杖都能走出去了,你還有兩隻腳,沒有理由不出門!」因工作意外脊椎捐傷的郭阿華,與中風,手腳麻痺的吳招鎮,彼此激勵,合作無間做環保,擺脫「三等」國民……… 「我常在想,眼睛看不見的我還能做什麼?直到遇到秀玉師姊,在她的鼓勵下,我發現我手腳健全,還可以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哩!」背弓腳跛的吳秀玉,眼明為曲素岷指路,曲素岷的手腳成了吳秀玉前進的力量……… 這兩對最佳拍檔,盡己所長、互補所短,發揮絕佳默契,為彼此人生加分。   =================== 以上節錄慈濟月刊478期 慈濟環保站裡有著太多的溫馨故事 實在是不僅僅是環保而已啊……^^   ++++++++++++++++++++++++++++ 今明兩天都要往返高雄燕巢上課 為了上一個不見得用得到訓練@@ 沒辦法 這是工作的一部分 今天決定要先回味的舊書是李喬的「白蛇新傳」 呵呵 看小說比較不會無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