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啟發一個善念~   今天還是要講故事 是上回研習聽來的 我好像很愛聽故事講故事哦......   當年證嚴法師在花蓮傳道 原本依印順長老指示 要到嘉義妙雲蘭若 但信徒們不捨一起勉留 法師認為亦是一個因緣 遂與信徒們約定 若信徒們願意每天在竹筒內存入菜錢5角 (哈~因為法師當時的信徒都是媽媽) 她就願意留在花蓮 就這樣積少成多 創立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 為台灣社會乃至國際社會做了許多事情 當然 5角是很少的錢 真正像滾雪球一樣愈滾愈大的是每天的那一份善念 善念 也是累積來的   ============== 講故事的師兄說慈濟最近又在推<竹筒歲月>的活動 可是我聽完後我感覺自己還是沒有每天存5毛錢的想法 本來今天該去跟師兄們練合唱的 可是我也沒有去 因為不打算參加明年的培訓了 去了感覺有點奇怪 嗯嗯 我知道我就是惰性比較強吧 誰叫我是懶人一族的 目前還沒有叛變的打算 也是怕說謊吧 說了言不由衷的話 真的事情就變得不明了   看了今天的新聞了嗎? 睡覺 真的有助減肥耶 睡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