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北部

在捷運列車上和堂姊討論起"回家幫忙農務"這件事

她希望他們家小朋友放假回家可以幫忙農忙

當然 理應如此

他們家小朋友也都很乖

若有時間很願意配合

可是我比較不乖

我放假在家不想幫忙農忙

於是我就跟她辯...

我說你們一方面把子女栽培到大學乃至研究所

擺明並不打算讓他們以後以務農為生

可是另一方面又把工作賺來的拿去買田地

希望子女不要放掉種田的根本

....矛盾

種田 不是用來謀生

田買在鄉下 以後子女的工作多半在大都市

以後子女放假回鄉下

見了面就對他們說 走~種田去

子女們又不好說不願意

只是 有必要把自己和子女搞得這麼累嗎?

 

堂姊.....

唉~現在的年輕人...

 

"土地 是一切的根本"

"有土地 就有希望"

上一輩人對這個觀念根深柢固

留姶下一代一個根本

是上一輩對晚輩的愛護

我想 在社會型態已大幅改變的今日

是愛護 還是負擔

觀念有時還是得要轉它一轉

 

好吧 我承認我真的只是在為自己的懶找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