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今天要聊大便

怕臭的人快走呀....

 

話說過年前同事Ted傳來一封mail

內容主要是主張人一天應該要排三次便便

也就是說每吃一餐大概就要排一次

此一觀點的主要著眼於食物在體內堆積久了會產生毒素

所以在食物尚未產生毒素前排出才健康

 

以前不知哪兒聽來的說是一天一次為正常

另外也有聽過中醫更進一步的說法說早上排便為正常

因為此時人的氣血行至大腸

 

好吧 不管那一種說法對

我發現我都不正常

有時三天才一次 有時一天一次

有些時候卻是一天數次

(當然說的不是吃壞肚子的情形)

記得有一回在台中和一位朋友聊天

她說她就是這樣吃了就排的一天三次

這回過年不知怎的和姐和姐夫聊到這方面的問題

姐夫說他以前當學生到厠所偷抽煙

不知不覺就養成蹲在厠所就可以便的功力

說來,便便這事好像沒個標準

 

上網查到了醫生的回答...

人的排便情形如何才算正常?一般說來,一天排便三次或三天排便一次或一週排便三次,只要沒有排便困難、腹部脹痛或者其他相關的臨床上的症狀,例如食慾不振、虛弱等,應該均為允許的範圍之內。排便習慣最主要的是自己與自己比較,而不是與他人比較

 

哈 喜歡最後一句

 

這回過年期間

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

就特意留意了自己的便便情形

我發覺我也變成一天三次以上耶

可見這個便便跟個人的心情是有極大的關係

平常大家忙於工作

工作的形態又不盡相同

是以養成了不同的便便習慣

但是我想~

這個便便跟自己本身的健康絕對是息息相關的

可以視為身體狀況的探測器

沒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自己的身體絕對是賞你一坨很臭很臭的大便啦

 

你今天便便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