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給你自己評分,你覺得自己會是好丈夫,好妻子,好父親,好母親嗎?

 

這個問題其實一點都不關我的事

因為我還不曾是人家的丈夫 人家的父親

可是看了帥章PO的"水蜜桃阿嬤"

還是很有感觸.....

 

記得以前好像跟婆婆和蛙友討論過這個問題

帥彬曾很自不量力的說有信心當一個好父親

然後許多準父母蛙友就說我太樂觀了

其實帥彬心裡所想的很簡單

就是自己要好好的活著

然後守護著小孩快樂的長大

這樣 就是我心目中的好父親了

哈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是生養小孩前就該有的體認不是嗎

但...對許多台灣的小孩來說這樣小小的願望其實是奢望

 

嗯 好像只說到養的部分

大家大概會說~"教"才是大問題好不

這會兒我還是一套懶人法則

帥彬覺得孩子未來如何,會有哪些際遇

不是我們所能預知的

懶人的想法就是順其自然囉

帥彬覺得孩童的記憶算是一個人心靈的原鄉

該填補該創造什麼樣的記憶在一個人心靈的原鄉

才是做父母的該去思考的

"心靈的原鄉"??

是什麼東西啊??

可以看做是心靈力量的泉源吧

類似小飛俠彼得潘裡所說的

灑上金粉 想一件快樂的事

你就可以自由飛翔

 

你可以想見若一個人心靈的原鄉是一個無底黑洞

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吧!!

 

所以 若用我的觀點去看當一個好父親這件事

我還是挺有信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