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就和堂姊夫出門去車回收

其實堂姊夫很照顧我

原本約定兩個禮拜去一次的

常常會有堂姊夫跟其他師兄師姊先去車好了

這樣就可以讓愛玩的我多空一個禮拜不用出勤

不過依我觀察像我這樣越來越偷懶的算是特例

所看到的師兄師姊大多是愈來愈精進

比如說~阿鳯師姊

 

阿鳯師姊是獨居的寡婦

堂姊夫分配給我的工作

是和他每兩個星期去隔壁的崙頂里車回收

而阿鳯師姊的那個回收點往往是我們的最大宗

阿鳯師姊利用空閒的時間帶回了很多回收物

我們到她那裡常常要花很多的時間整理和把東西上車

不過最近幾次我們所花的時間減少了

因為阿鳯師姊先幫我們簡單分類整理好了

所以大部分只要直接上車就行了

本來我們來到這車回收心裡難免會有點小埋怨

會心想要是先整理好就比較好處理

可以畢竟阿鳯師姊收集這些回收物已經很辛苦了

所以也說不出這樣的要求

可是 最近她不但會事先整理好

也會跟車幫忙

真的很感心

 

其實阿鳯師姊的精進不僅如此

她不但自己做慈濟回收

也帶動親朋好友做回收

他們那個社區大概有一半以上的回收點都是阿鳯師姊帶動的

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可以很大柳

從阿鳯師姊身上就看得到

 

*********************

 

出去做回收因為要勞動

我一般都不帶手機

今天車完回收回到家

老爸告訴我有同事來找我

一看手機被連續call 了六通電話

原來今天辦公室平常有帶門禁卡和鑰匙的都休假

住最近的我又連絡不上

急死上班要遲到的一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