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發現 我們這高鐵嘉義車站的附近居然種起竹子來了   覺得挺新鮮的,另一方面又覺得挺高興的 覺得新鮮是因為很少看到人拿竹子來當植栽的 大概是因為它很容易掉葉子吧 覺得高興是因為從小到大自來只有看到家附近的竹子叢因要蓋新房子或新馬路而被砍伐掉 從沒見過有人刻意栽種的 竹子在我們這兒的環境已經逐漸從以前的隨處可見漸漸變成難得一見了啊...   要是說起小時候的記憶 也總與竹子脫不了干係 首先,"竹仔腳"當然是乘涼睡午覺的最佳地方 我發現鄉下很多地方都叫"竹仔腳"的 可見"竹仔腳"是多麼讓人喜愛的好地方 另外,那兒可也是我小時候的兵器庫 哈~我小時候的青龍寶劍、如意金箍捧和打狗棒可都是從這兒生出來的   竹子變少了 乘涼的地方變少了 天氣變得愈來愈熱了 不知道天氣變熱跟竹子變少扯不扯得上關係 不過根據我最近看到的一篇報導 竹子對改善環境可是有很大的功效的哦 竹子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是同樣大小植物的4倍 同時放出比同樣大小植物多35%的氧氣出來 嗯~這樣說來 在把竹叢砍伐的同時,同時也宣告附近的空氣品質要下降了柳   總之~竹子是個寶 自家有庭院的看要不要考慮也種個幾棵 不過,不好種,葉子也不好清理就是了.....:P   名詞佳句~ 水能性淡為吾友,竹解虛心是我師   下次來說"水"好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