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打電話給姊

主要是要跟她說一些事情

可是說著說著我就開始對她大聲

因為當時的心情是苦悶的

而覺得姊老是問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

沒有辦法進入我的情境

讓苦悶的心情變得更焦慮了

就爆發了出來....

 

今天姊打電話來問我一些事情

說著說著她也開始對我大聲

我覺得一頭霧水莫名其妙

我明明回答了她想要知道的問題了

為什麼她還莫名其妙覺得生氣

 

我想原因是我們沒有進入對方的情境中

其中一方在一個情境中思索問題想了一段時間

突然把一個還在局外的人拉進來要對方一起想

結果.....就是一方反而被觸怒了

哈~因為牛頭不對馬嘴啊-"-

 

下次,在溝通時搞不清楚對方所處的情境狀態時

就先做個聆聽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