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禍蒼龍是霹靂布袋戲裡的大壞蛋

因為他,死了很多人

為了除去他

犠牲了我挺喜歡的兩個人物燕歸人和三口劍

但...結果

他又活過來了....氣>"<

 

不過,他活過來是因為他還沒完成他這角色的使命吧

我覺得好的戲劇就是要在吸引人的故事中告訴你一點什麼

三口劍告訴我們愛的真義~成全

燕歸人找到了他人生的意義也死得其所

六禍蒼龍呢....即使他是個大壞蛋...

 

回顧六禍的一生,他還真可說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呀

最初的造天計畫,集結了六位當時武功智慧都是一時之選的人才

乃為打造一個沒有紛爭的武林

但六禍在計畫裡面加進了自己的私心

使得計畫不但沒有造福武林更釀成了大災禍...

沉寂了百年而再出之後的六禍

更是野心勃勃了

這次更把目標直接放在問鼎天下

他的皇龍之路一路走來還真的是坎坷呀

可說是嘗盡了各式各樣的苦頭了

然而他終於還是成了一位一統天下的霸主

 

可是,由於他行的政策是霸道而非王道

是以遭受素還真為首的群俠的反對

最後被素設計殺死在蒼雲山

但....他終於還是沒死(真希望燕歸人跟他一樣沒死)

六禍沒死,這消息傳開後天下為之震動(龍嘯九州驚天變,萬里江山盡改色)

因為誓必又是一場腥風血雨的開端

但這時布袋戲裡的墨子,主張要以愛行道的師九如則認為這是六禍改變的一個契機

六禍一生經歷幾次的大起大落

為求名利搞到妻亡子離

親生兒子的一劍,加上師九如在旁邊的誘導

終於使得他大徹大悟

他找到了他人生的意義

他說~順天 知份 無求~乃是上天派他來傳達世人的真理

 

哈 現在戲演到大家都在揣測六禍教主在玩什麼把戲

我倒是先信了他了

其實,是因為我比較相信師九如啦:P

 

借這故事我想說的是~

六禍對"求"的執著可說是極至了

求武功天下第一

求權力天下第一

但最終還是落得失敗的下場

原因何在

我想應該是他求了不該求的東西了

或者他求的過了頭了

 

所以我想~

求與不求還是有一個分際才是

比如六禍所悟出的~

合不合道德(順天)

會不會求得太多(知份)

求的真的是自己需要的嗎?不是的話是不是就不要了(無求)

 

哈~這會兒我成了六禍大壞蛋的弟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