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一齣日劇~派遣女王

這是從天下雜誌裡的一篇文章~

「自律型人才」最搶手,培養「和、敬、清、寂」的品格(點選)

裡頭提到這齣日劇才去找來看的

說實在的本來我還不太瞭解"派遣員"的意思

這表示我已太久沒注意就業市場了

這齣劇的開頭都會來一段話~

 

現在沒有派遣員的公司無法運轉

例如眼前這個"大前春子"

在她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和"加班"

排除一件繁雜的人情關係

在三個月契約結束的同時,即將去向別處

但是超級派遣員的大前春子

為什麼選擇非正式員工的道路呢....

 

為什麼呢?

其實在我這一代剛進入社會時的年代

還是時常會聽到日本企業與員工一生共榮的說法

聽了挺今人羨慕的

不過,現在的日本已經走到就像上面一段話講的

臨時雇員已經是企業裡不可或缺的了

畢竟龐大的人事費用,常常會把一個企業拖垮的

以前那種企業和員工共榮共生的時代已經不再了

跟隨日本的腳步

台灣也已經走向這個趨勢了呢

像我們那個時代的畢業生找工作大概都還沒聽過派遣員這個詞吧

現在的畢業生卻都多少做過這樣的工作吧

我這才想起上回到車站支援一起工作的那一群臨時雇員

原來他們就是人力公司派來的派遣員

跟一般員工不同,派遣員是跟人力公司拿薪水的

因為大部分可能是學生

所以我們一般還是習慣叫他們為工讀生

其實他們可能有許多不同的背景~

流浪教師、待業工程師、學生

或是像大前春子一樣不想依賴企業的人

(因為現在的企業是隨時可以把員工當成棄子的)

 

其實我們這一行的工作性質本來就挺像派遣員的

三個月和公司簽約一次

雖然我們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做做當正式永久的員工的夢

但是現在的時代趨勢已經走到像這樣了哦

哦 我這是向和我一樣對時代脈動比較遲鈍的人喊話

說不定~大家都有可能成為派遣員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