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得要先上上地理課

馬祖(連江縣)下轄4鄉:南竿、北竿、莒光、東引

帥彬要帶大家去的是~東引鄉

 

(地圖轉貼自http://tour.matsu.idv.tw/)

第一站首先來到了~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

在全球冷戰的六十年代,國防部為將外島戰力「藏之九天之下」,因此在金門、馬祖、東引各島興建海底坑道,都稱之為「北海坑道」。

這座坑道原先可以容納數艘小艦艇,但後來遭颱風侵襲,嚴重損壞;並且,在兩岸軍事對峙情勢緩和後,廢棄不用。連江縣政府為發展觀光,取得軍方同意開放觀光,斥資新台幣一千二百六十萬元,於民國八十九年二月動工整修。在坑道內整修寬1.8公尺的步道及欄干,裝置感應式自動照明設備,並於坑道末端岩壁上樹立八名構工者塑像,緬懷當年施工之景象,供遊客與之合影留念。坑道周邊則進行美化工程,興建紀念碑一座,另構築拱橋,跨越坑道前方,並於外側堤防上,置放軍方廢棄的五七戰防砲一門,供遊客拍照;堤防上可就近欣賞完整花崗岩海崖、海岬、海蝕柱等海岸地貌。全部整建工程於八十九年底完工,驗收後對外開放。由於附近澳口也是優良釣點,釣友進出頻繁,雖有哨兵管制,但旅客均可自由進入參觀。

(以上內容轉載自http://www.matsu.idv.tw/dongyin/frame-1.htm

 

難怪,我在南竿時也看到地圖上有北海坑道

原來那個時期所建的海底坑道都叫「北海坑道」呀

紀念碑

北海坑道口(電燈要自己開哦)

 

艦艇可以藏進來

可以休息了吧-"-

 辛苦了

拱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