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秀潮音、老鼠沙石林】

你相信幽谷之中竟能聽聞海浪聲嗎?在蛙人基地上方,山谷谷底直通大海,漲潮時海浪湧入,拍擊谷底,於是傳出澎湃的濤聲。

由於這座山谷經常有燕子飛聚結巢,蔚為奇觀,因此先民稱之為燕秀(福州話的「巢」讀音為「秀」)潮音。後來由於國軍進駐,常在附近舉行實彈演習,燕子受到驚嚇,於是不再聚集該處棲息、築巢。

該山谷後方有一座重要的飛彈基地,為維護軍事機密,需從獅子村的一條專用便道,入出燕秀潮音。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該山谷上方興建一座觀景台,從這座觀景台可以眺望東引最負盛名的海蝕地形「老鼠沙石林」,也是遊客最愛獵取鏡頭的景點之一。

(以上內容轉載自http://www.matsu.idv.tw/dongyin/frame-1.htm

燕秀堡

不知哪位大俠刻下的字~天下無難事

 

潮音亭

潮音從這兒來

老鼠沙石林1

 

老鼠沙石林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