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接到目前在貝里斯發展蔬菜種植的阿盛表哥的電話 說他目前休假在台灣家中 我問他要不要來我們家坐坐 他說他現在沒有車就好像沒有腳一樣 那裡也去不了 我就和他約了下午去載他 於是下午投完票我就直接往中埔表哥家出發了 哈~果然是好久沒去 表哥家的小路試了兩次才找對了 見到阿盛表哥的同時,也見到了姑姑 姑姑說她近來眼睛不好,所以近來少回家鄉走動了 我就約了姑姑和表哥一起到橋仔頭大姑家坐坐 到了大姑家,大姑和大姑丈兩老好像不在家 表哥識途老馬般的到附近的田裡把兩老給請回來 呵~兩位七十多歲的老人身體倒是還挺健朗 居然還在田裡活動筋骨 我又回家把老爸和半途被我捉來的堂姊載來 一夥人就在大姑家泡茶聊天 話題的內容主要當然就是表哥在貝里斯種菜的種種 不過我最有印象的卻是表哥提到有關長江大壩間接引起雪災的問題 我聽了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覺得可能性很高 像我們做工程的提到三峽大壩想到的會是工程的浩大和困難度 表哥他們做農的則會考慮到大壩引起的氣候和水氣的變化對作物的影響 剛剛做了一下查詢 發現這個問題在大陸早已引發過許多的討論 只不過官方說法永遠是彼此沒有影響 不過看到也有人從易學的角度分析,也得到一個結果 哈~這門古老科學真的是博大精深呀 也許大壩和雪災的關聯引發不起台灣人民的興趣 但大壩和台灣冬天北部雨季綿長的關聯性也許就有趣多了 誰知道呢?反正現在的氣候異常是全球性的 所有各地的小異常都可以歸類到這個全球性的大異常   有關這事我對自身的反思是~ 浩大的工程也許可以為千萬人帶來福祉 但也可能為千萬人帶來浩大的災難的災難工程 人是有能力破壞大自然的平衡的 而大自然尋求新的平衡的反噬力量必然是狂暴的 人類的力量在大自然面對仍舊是太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