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走出辦公室所在的大樓 走向停車場去騎我的摩托車 看到一個人沿著工地圍籬張望著走過來 似乎有什麼事難以排解 看到了我,大概是因為我身上穿的制服吧 似乎找到了一絲希望 那人拜託我幫忙打開工地圍籬的小門 說是想要憑弔兒時生長的老家 原來他的老家因市地重劃被政府徵收了 被迫搬離了從小生長的家園 老家的院落很美,大家都很捨不得 他們家的兄弟姊妹對老家都還有濃濃的感情 回到這來總會到這來走走看看 但我自然是不能答應他的 一來不符合公司規定 主要還是天色晚了,工地裡到處都是窟窿,很危險 但他還是不放棄的跟我魯 說他好不容易回來一定要進去看一下 說他等一下就要南下等不到明天天亮 居於安全考量,我當然還是無法答應他 但是偷偷指點他一條暗路當做不知道....   回想兒時的家,現在早已改建 雖然偶爾出現在夢中 但似乎及不上這位老兄這樣深厚的感情 新與舊的交替 在情感上 總是常常讓人感到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