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13號那一天寶貝是一起約了和朋友去霞喀羅古道的 不過不管我們家老人家和寶貝的娘給我的訊息 都是希望在年前可以把親事訂下來 麻煩的是不管自己的休假或是未來丈母娘的時間都不好喬 那天老媽打電話來建議我12/13去寶貝家提親 我想來想去乾脆順了媽的意就這一天去 剛好假已排好了 就與寶貝商量取消霞喀羅的行程 並打電話問寶貝的娘那天早上可否喬出時間來 呵~想不到我可愛的未來丈母娘很快的就去和同事喬好了 於是我也開始和我的提親成員確定時間 提親成員要找誰呢? 本來老媽因為路途遠 讓我找在台北的姐夫一塊去就行了 但感覺上似乎太草率了 另外我也希望兩家人至少見個面認識一下呀 我就再跟老媽提出我心中的6人名單並先行跟他們連絡 裡面包括了爸媽、叔叔、嬸嬸、姐夫和我 本來老媽覺得不用這樣大費周章 不過我還是跟她說我希望可以這樣 一開始兩個人沒什麼交集 不過過了兩天老媽又打來說她都連絡好了 除了叔叔、嬸嬸和姐夫 她和爸也都會一起來 呵~這回她又不知道聽了誰的這麼好說話 我當然是樂見如此囉   為了星期六的提親 打算星期五下班先回嘉義和爸媽會合 討厭的是這一天下班還得要開部門會議 另外老姐打電話來說讓找幫老爸買一雙皮鞋 還有要準備隔天提親的伴手禮 在幫爸看了一雙皮鞋後 我又去買了一盒黑金鋼蘋果禮盒 老闆因為看錯,喊錯價格 讓我便宜了好幾百塊 不過他說喊了就喊了,所以我就謝謝他囉 算是我的一個幸運囉 這樣一耽擱,回到家也晚上九點多了   呵~回到家的另一項工作就是要幫自己找一套隔天穿的行頭 根據網路上看來的建議 當然要穿得正式一點不要太隨便 所以這個對一向隨便慣的我來說倒是有一點難度 後來我發現其實也不難 因為真的沒有太多選擇-"- 衣服、領帶 、褲子、鞋子真的都是一百零一套,沒得選了 不過後來發現還是輸給老媽了 她就寧可拎著老姊之前買給她的鞋 依舊穿著拖鞋出門 等到要上場演出時才換鞋 真是隨性得可以了 更不要說她在高鐵座位上就這樣站起來大刺刺的整理衣服了 當下雖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卻也覺得又可愛又好笑 還好車上沒人認識我們:P   哦~巧得咧 誰說車上沒人認識我們 在嘉義站的月台上我就遇上了要去台中上班的Ted 他很快的看出我穿得很"不一樣" 覺得能遇上Ted蠻開心的 他算是我的幸運天使囉 因為是他帶我去嘉明湖的 而我和女友會認識也是因為嘉明湖的關係呀^^   我們坐到板橋站再連絡姊夫開車來接我們 然後先到這次擔任媒人的叔叔和嬸嬸家擬定計畫 聽說媒人最好找好命的婦人 這樣來說那就非嬸嬸莫屬了 這回也真的多虧有了嬸嬸同行 不然氣氛大概會很不一樣 因為嬸嬸前兩年才娶了媳婦 懂得可比我們多太多了 好在有她許多的尷尬氣氛才得以化解 呵~這個又是我的貴人 幸運,好像一個接一個哦   出狀況的是我所派的秘密暗樁居然給我出包 寶貝家平常很黏我的小芸妹居然因為害羞都躲著不見人 嗟~本來還指望她出來幫我說說話 結果.... 不過,平常當然還是要靠她在我未來丈母娘旁幫我多美言幾句 這點,她應該是做得不錯吧 不然,我未來丈母娘怎麼會愈看我愈覺有趣呢:P   整個來說,提親的過程算是很順利囉 因為,有了這麼多的幸運加持呀 本來老爸之前還因為去提親時不能喝茶水的事在鬧彆扭(因為有找碴的意思) 不過到了寶貝家,倒是也很配合 再來的事,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忙呢 我們會需要更多的祝福和幸運加持 所以,祝福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