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親愛的容顏 會是什麼樣子呢.... 記憶中對阿祖(曾祖母)的記憶畫面是四五歲以前吧 最鮮明的記憶是阿祖拿著開了花的竹棒 追打著調皮搗蛋的我 另一個畫面是阿祖打赤膊垂著老奶坐在門前乘涼的樣子 接下來的畫面就是阿祖過世家裡辦喪事的畫面 不懂為什麼大人們哭了一場又一場的 印象中對她的感覺~對我挺凶的(都追著我跑-"-) 其他對她的印象是由長輩或村裡其他的長者聽來的 ~做起農作比男人還強...很強勢... **************************************************** 阿公對我而言,記憶是零 因為阿公在老爸他們還未成年就過世了 對阿公的印象來自每年的清明掃墓 聽長輩們談論起他的種種 因為阿公愛抽煙 每年掃墓後我們會在阿公墓前點上一根煙請他抽 這是我對阿公僅有的印象了... ******************************************************* 阿嬤對我來說就很親切很親切了 阿嬤的額頭上有一顆突出的瘤 好像是小時候跌倒留下來的 這也變成阿嬤的正字標記 童年的時光,是阿嬤陪伴著度過的 阿嬤跟阿祖不一樣 一點都不凶 小時候喜歡纏著阿嬤問東問西的 阿嬤幾乎是有問必答 阿嬤在世的最後那幾年 我被大人安排和阿嬤一起睡 我會對她問東問西的,或是讓她說故事給我聽 有時我也說我聽來的故事給她聽 記憶中曾經倆個人聽了故事後在床上笑翻了 這樣的記憶 反而和爸爸媽媽是沒有的 所以現在看著阿嬤的遺照都會笑耶 以前小時候還沒特別感覺 可以現在回想起來 越來越覺得阿嬤真的是很好很好的阿嬤呀…… (哈~太概是因為自己遇過的女姓脾氣好的太少了-_-" ) ****************************************** 老媽在我心目中的容顏 可以說是一個矛盾的存在吧 既是世界上對我最好最親的人 可是卻也是世界上最常罵我生我氣的人 母親呀母親,為什麼要是這樣一個矛盾的存在呀…… 不過母親呀像我現在這樣遠距離的想著妳時的感覺是美好的 帶點淡淡的感傷 有時候我會覺得是妳那太想讓孩子成器的心情 消減了母子之間相處的緣份 但有哪個父母不想要自己的小孩成器呢 所以要是做父母的遇上了像我這種不想成器的孩子 可就要很累了呀 (不成器,有時候也是很棒的一種發展... ....好像是老子說的吧:p)   記憶中小時候的大通鋪高度挺高的 小小的我們爬不上去 這時母親會用的的腳底板當腳踏板讓我們踩著上去 是小時候記憶中挺溫馨的畫面…… ********************************************** 記憶中親愛的老爸的容顏 有著很明顯的階段性... 小時候的記憶 老爸為了養家活口好像做過了不少事 現在想起來覺得挺酷的 我記得好像有試著養殖過小白兔 牛蛙好像也養過 太概都沒成功吧...我想 再來是和人合資買了割稻機 水稻收割的季節和媽媽到處去幫人割稻賺錢 記憶中有著爸媽因農忙夜裡沒回家睡在奶奶家的畫面 因為爸媽還沒回家而心裡感受著不安的心情... 這時候的老爸,有著背負著養家活口責任的擔當 有著很威嚴很酷的父親形象 後來老爸大概覺得光靠務農賺不到什麼錢吧 和老媽開始到工地去當起了泥水工 工作很累很辛苦 不過老爸漸入佳境後來當起了小包商承攬起一些小工程 這時的老爸最是意氣風發的吧 後來老爸沉迷於當時的大家樂 賺了不少,卻賠得更多 玩到用土地房子去貸款來玩 在事情將爆未爆時 老爸在工地施工時從三樓跌了下來出了意外 九死一生 在老爸住院那段記憶很是鮮明 老爸後來醒來 可是卻不認識我們所有的人 雖然如此,可是我們心裡還是覺得開心 至少,老爸的命撿回來了 那時在醫院,每天會有一段時間我會牽著老爸去散步 那時我才發覺 在那以前,我們沒這樣手牽手去散步過吶 感謝老天 老爸後來漸漸恢復了 現在的老爸,很單純 最大的興趣是~算數學 他已經發展出很多套牌支的算式 以前,我也常常被強迫聽他穩賺不賠的牌支公式 後來,老爸大概也看出我沒這慧根 就放棄不找我說了 有興趣的請自行與我老爸連絡囉 不過上回一向以頭腦清晰著稱的林師兄與之合作的結果 是以慘賠作收的:p ************************************ 我親愛的,會在我的心裡什麼樣的容顏呢...... 在這祝老爸父親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