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坑道大概有三百公尺長左右,是一條呈二十度傾斜向下的人工坑道。它是一條廢棄的坑道,我們到這來多半是提水,因為在坑道三分之一和三分之二深左右的地方各開有一口井,一年四季水源源源不絕。沒有人告訴我們這個坑道為什麼廢棄了,不過從坑道口的兩個哨所來推測,這兒應該曾經是一個據點。 

  剛來島上時每回來提水,望著底下陰陰暗暗的坑道,總會讓人有到底下一探究竟的衝動,不過有班長盯著,大夥還不致於這樣白目。不過放假時有些人會跑到這兒來洗澡、洗衣服,自然有機會到底下去一探究竟。底下的佈置居然儼然是個集中連隊的格局,連長室、副連長室、排長室、士兵的大寢室、盥洗室一應俱全,只不過全都上鎖了。其中,士兵大寢室的門倒是已經毀壞了,只不過陰森的氣氛讓誰也沒膽進去瞧一瞧。不過從這兒的洞口看出去,景觀倒是很壯麗的,洞口外頭就是懸崖峭壁了,又剛好是山腹凹陷的地方,看出去就像是小型的一線天。 

  那時因為我們這一梯新兵人多,三營二連的水源又不夠,加上部隊中種種的時間限制,大夥常常不能好好洗一個澡。所以放假時很多人就花錢在民間買水洗,要省錢的只好自己到安東坑道去洗,雖然水蠻冷的,又是在冬天。不過在安東坑道洗澡除了水冷外,陰陰森森的隧道讓人有不寒而慄的感覺,有人作伴就還好,要是自己獨自一個人時心裡就難免會毛毛的了,總覺得好像有人在看著自己。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安東坑道是歸我們三營二連管的。後來我也聽說那裡曾經被敵軍的水鬼摸上來,幹掉了連上所有的人。想起自己曾經一個人在那洗澡,有一回放假更為了尋求寧靜跑到底下去寫信,現在回想起來心底還是覺得毛毛的,尤其是在看了這樣多靈異節目以後,我想當時在我在那洗澡的同時,可能有十幾對好兄弟的目光看著我吧!

497298.jpg 4973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