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分發到四營一連來,最高興的莫過於我”師父”了,因為終於有人可以接手他的兵工裝備了。其實那時連上已經有派人去受兵工訓了,可是半路卻殺出我這個程咬金,累得他受完了文書訓又去受領導訓。不過從另一方面看來他卻又是走運了,因為有我這個”衰尾道人”替他扛了這人人避而遠之的爛缺。
  從好的方面看,我武器裝備的火力是蠻強大的。近百枝的K2步槍不說,還有二十四挺的M249班用機槍,十八挺T74排用機槍,三挺50機槍,二挺四0榴彈槍,把它們一塊陳列在連集合場時,真的是蠻壯觀的。可是從令人憂心的方面來看,要是一把槍有一個缺失,就有一百四十七個問題等待解決,況且一把槍的缺失決不只一個,而且我還未把二十把的四五手槍算在內。
  剛到這個連上時,人家只要一聽說我是接兵工裝備的,就忍不住要直搖頭,一副沒有比這更慘的模樣。等到自己在這個連上待久了,才漸漸發覺事情的嚴重性。平時武器儲放在各據點,裝備檢查時,我師父才帶我去看,這一看才知道眾人搖頭嘆息的原因。沒了槍機的步槍,斷了腳架的機槍,機匣蓋斷掉的機槍,缺了槍管等待後送的50機槍,各種零附件短少的情況更是慘不忍睹。不過,我的”師父”卻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安啦,徒弟,我不是連高裝檢都熬過來了嗎?...說著給了我一堆文件,說是救命法寶。
  一直到了後來我才發現,我師父交給我的這些文件,很多是失去效力的。原來他當時事情只完成了一半,等到高裝檢一結束,他就真的退休養老了,什麼事也不管,事情就一直懸在那兒,當然,這回該輪到我頭大了。說實在,我師父在連上還蠻”挺”我的,讓我在這個新環境不致於受到欺負,所以我說什麼也不能扯他後腿,這事當然只有自己攬下來了,希望能早日把事情搞定。
  這些兵工裝備的問題,很多都已經年代久遠不可考了,只得重新報賠申請。報賠申請得要課懲戒的人事命令,我又不願去害別人,即使是已經退伍的人也不願意,只好自己課自己。還好參一祥倍跟我說人令可以課假的。不過我已經不在乎了,尤其在高裝檢的那一段暗無天日的日子裡,我還曾被營長點名要捉去關禁閉,天天生活在那種壓力和恐懼下,我居然還希望能早點被捉去關,只希望這個夢魘早點結束。
  等到高裝檢結束後,我每回到營部都很怕見到營長,因為怕他把我給認出來,還要送我關禁閉。後來有一回他真的把我給認出來了,就在我要放返台假的離營教育時~..這個一連的兵工怎麼還沒關禁閉啊,還想放返台假..。~當然,大家都知道他是開玩笑的,不過,可把我給嚇出了一身冷汗。

497318.jpg   497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