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4.JPG        

我想我算是一個戀家的人吧
即使它有它的不完美、小缺點
它仍舊是我疲憊時最想靠岸的港灣

年少時期閱讀了很多關於描述鄉愁的字句
追隨國民政府來台的異鄉遊子
想回而不可回
想見而無法見
情愛難以圓滿
忠孝難以兩全
日日夜夜身心的煎熬
若未親身經歷相同的處境
單靠想像,又怎能體會於萬一呢

那天,揮別雙親
婉拒爸媽載我到車站的好意
一個人走向離家不遠的高鐵車站
走在家鄉的鄉間小徑
腦海裡浮現一幕幕的畫面
關聯於眼前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
感覺••••像是在和老朋友敘舊一般
一個念頭閃進了腦海
••••我好像在和人談話

這是鄉愁的來由嗎?
記得前一年2012世界末日之說熱烈討論的時期
老婆塞了一本書「聖境預言書」給我解悶
裡頭說到草木奇石所蘊含的能量
而人借由與之交流對談
可以獲取淨化提升的能量
我想,也許在懵懂無知的歲月裡
我們也和看護我們成長的那一片土地和萬物
建立起了某種未知的連結吧
而我們也透過這樣的連結獲取了某種成長能量
是以一但分離了
就會像感念母親的哺育之情一樣
思思念念,難以忘懷

在台北兩年了
有時我會想也許有一天我離開台北了
我會想念這裡的什麼
台北四面環山、三水匯聚
有很好的地理環境
但我想我對都市的鋼筋水泥叢林
還是覺得比較難以產生關聯連結的
但我想我會懷念騎著腳踏車穿梭都市叢林
追風逐夢的寫意感受吧

IMG_01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