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件事情是必須要更正的
上回我不是說了~我的心失落了一角嗎
可是啊
後來的幾天
我的心卻一直跟我抗議
非要我利用這次機會刊登更正啓示不可
它說它並沒有失落了一角
因為妳的愛
它說它感覺到妳的愛並沒有離開
它還是一顆健健康康完完整整的心
還叫我以後不要隨便為它發言
唉~不要看我們同樣住在同一個軀殼裡面
很多事情並不是^我^說了算數的啊^^|||
^我^只不過可以說是一個對外的窗口罷了^^
 
這禮拜過得可健康得
所以這回我想跟妳聊就是這方面的事了
畢竟我最放心不下妳的
還是健康這一件事吧
不過我可能會講得太高深了
妳看過就算了
很多事是要有慧根的
畢竟阿彬哥我是我有練過的(看了不少武俠小說^^)
 
首先是三元(台)的健康講座(就是你們標過來的鄭森元啊)
這禮拜輪到他為我們做教育訓練
不知道妳對他這個什有什印象
是一個極端的人吧
一方面堅持吃有機的健康飲食
一方面卻又沒法戒掉抽煙^^|||
據他說兩年多以前他和很多的土木工程師一樣
煙酒不離身
飲食也沒有忌諱
後來下了某種決心吧
跟宗教信仰沒有關係
純粹是自身的一種覺悟吧
一方是自身的一些狀況
一方面是家人的一些狀況
尤其家人的一些狀況
讓他非常痛恨西醫
根據他的說法
吃西醫開的藥根本就是在慢性自殺
其實很多人聽他這樣的言論只會覺得他太極端了
包括我在內
畢竟我們都在西醫的醫療系統裡面長大的人
我想
也許在他的心裡面有很深的切身之痛吧
據他所說他有一個長年臥病的父親(目前住在養老院)
西醫的醫療系統醫不好他
而他所知道的中醫裡頭卻有人能夠醫治這樣的病
偏偏他的父親卻是一個極端不信任中醫的人
而他
只能當他父親口中的不孝兒
他還有一個患有癲癇症的大姐
也是這樣的狀況吧
癲癇症在西醫是只能控制無法根治的
但在他所知道的中醫系統裡頭又不是這樣一回事
而他所知道的中醫系統又是極端排斥西醫的
當極端碰上極端
大概情形大概是這樣吧
我也不是很清楚啦
大家還不是很熟^^|||
也因這不是那天大家談論的重點啦
(吼~那天整整聊了一個早上)
他那天是大略跟我們介紹一些中醫的理論
(現在他跟我一樣每天抱著一本書猛啃
   不過他看的是中醫理論的書籍啦)
好吧 接下來快轉帶過
直接跟妳說重點吧
~物必自腐而後蟲生~
<黄帝內經.素問.上古天真論篇第一>
(這是黄帝時候就流傳下來的一本經書,我好奇問了一下,還被Jack K一頓說,
  這麼重要的書為什麼不看呢?說得我馬上斜線三條,現在誰還會去看這種書啊^^|||)
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於陰陽,和于術數,食飲有節,起居有常,
不妄作勞,故能形與神俱,而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
今時之人不然也,以酒為漿,以妄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
不知持滿,不時御神,務快其心,逆於生樂,起居無節,故半百而衰.
哇~
遠在黄帝時代的人就覺得那時人們的生活太過靡糜不振了
現在的人只怕不止嚴重以倍計了吧^^|||
只是啊對現代的我們這些正常人來說
有誰會主動想去過像三元那種`有機'生活啊
頭殻壞掉?
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吧
像我們現在沒病沒痛的
幹麻要去虐待自已
也是一種慣性吧
不過我總結
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合適的養生方法吧
像我們家Lilee可就不信這一套
照樣每天吃得好睡得好
據他所說
他只要閉上眼5分鐘內一定會睡著
Ted 在學生時代就得遇奇人
說是什”華山北派仙界無極門”的掌門人
(不過他這一派也只剩他一脈單傳了)
跟他學了不少功夫
Jack 也算是一代奇人吧(Ted 管他叫怪獸)
學過的東西可多了
最近對瑜珈也起了興趣
聽說一些瑜珈教室不收男生
就自顧自買書學了起來了
而我~嘿嘿
最近大概也有個鶵形出來了
 
話說早在我當兵回來的第一份工作
我的同事送了我一本小冊子善書
我在裡頭發現了一篇<養氣還原論>
讀完以後深有所感
驚為天書(因為還蠻像武功秘笈的^^)
之後有空就拿出來背(武俠劇都這麼演的^^)
當然 我並沒有因此功力突飛猛進^^|||
因為那是一種入靜的功夫
(現在很少人會去做這種事,包括我這種懶人)
最近我流覽一個網站
發現裡面所教的功法跟養氣還原論還蠻相符的
哈 重點是只需要兩種姿勢
(這一點對懶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原來人有本身就有很強的修復本能啊
然而這修復的本能
卻是靠先天之氣所推動的
先天之氣充塞於宇宙之中
萬物就是靠先天之氣孕育而生的
所以人一生下來就保有先天之氣
但隨著歲月的消逝
人保有的先天之氣不斷流失
一般人又不懂得採集補充
所以漸漸衰老朽敗
人吃五穀雜糧所轉化的氣稱為後天之氣
維持著我們身體基本機能的運作
先天不足 後天又失調
嘿嘿 想也知道要慘
以上是中醫理論的說法啦
其實 像我們這種練過功的(武俠小說啦^^)
早就知道功夫練到可以直接採集先天之氣的人
才是真正的高手啦^^(因為能量源源不絕)
說得實在一點
就是可以青春常駐啦^^
有空可以去逛逛那個網站啊 http://www.zijiu.org/
有教人採集先天之氣的方法哦
我有照著練了幾天
練完手酸腳麻
可是隔天卻完全沒事
感覺還真是挺不錯的啊
不過 就像我剛說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
我覺得重要的是在身體開始衰老前
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才是重要的^^
 
我現在算是妳的fans吧
喜歡收集關於妳的一切
像說偉杉前幾天帶那天唱歌的照片去給我們看
我啊 就先找出有妳的照片先寄給自己再說
其中有一張照片是我照的呢^^
妳和偉杉
 
怎麼愈看愈覺得妳漂亮啊
 
是我情人眼裡出西施
還是妳在戀愛啊
人家不是說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麗
是誰這樣幸運呢
我可是先說了哦
我是不會放棄的哦
等妳身子骨好點
我會挺身將”我的愛”爭取回來的
知道嗎~
我的愛^^
 
下星期天我和怡惠計畫一起去看昭一`
聽她說她最近又意外懷孕了
可是胎兒跟上回一樣不是很穩定
希望這回能夠平安才好
今天先聊到這吧
怎麼老覺得好像還有什事沒說的啊
要是想起來下回再補囉^^
下面是我堂弟結婚那天的照片網站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