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對生長在我們村裡的小孩的村裡的孩子而言 
這可是一個充滿回憶的美麗日子 
哦 跟情人節無關 
(傻瓜才會去談戀愛) 
是因為這一天是我們廟裡供奉的主神七娘媽的生日 
七娘媽就是民間傳說中的織女囉 
她可是小孩子的守護神哦 
這一天早上會有熱鬧滾滾全村的繞境活動 
這活動規定每戶需有一名男丁參加 
記得在我高中時期以後 
除了當兵的那兩年外 
我們家都是派我參加的 
我總是被安排在吹”掃角”的工作 
這是一種長長的類似號角的東西 
吹起來需要點技巧而且很費力 
由我和另一位老阿伯擔任 
走在神轎的前頭替神明開路 
低沉而響亮的聲音像是在警告前頭的鬼魅魍魎 
神明來了 趕快讓路吧 
當然 在這一天廟裡會擠滿各種吃喝玩樂的攤販 
還有野台戲可看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晚上的”辦桌”囉 
許多的親朋好友都會來 
所以 我應該是不會太無聊的吧 
....在情人節那一天 
如果我不要太想情人的話... 

除了廟會之外 
關於織女的民間傳說 
也總是引人遐想 
有時在這一天 天空會飄起細雨 
記得小時候堂姊告訴我說~ 
那是織女在哭的眼淚 
我問~她為什麼要哭呢 
堂姊說~因為天帝規定她要把堆積如山的碗碟洗完 
才答應她和牛郎見面 
現在我當然知道堂姊是誆我的 
只是我記得自己當時真的很替織女難過... 

今天 心裡頭一直被一股莫名的情緒所衝擊著 
一波又一波的 
有點受不了 
是自己的自傷自憐? 
還是妳在想我的電波? 
哦 妳不可以太想我的 
我會受不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