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  

6/6早上起床幫彥彥換尿布時

就發現彥彥身體感覺ㄏㄤ ㄏㄤ

心裡就有點擔心彥彥會不會是感冒了

跟正在準備帶彥彥去岳母家然後去上班的老婆說

老婆說會請媽注意一下狀況

等到晚上下班回到家

岳母說整天大概都是37~38的情形

這是彥彥出生到現在7個多月

第一次發生這樣發燒的狀況

對新手爸媽而言

是有一點緊張的

因此趕緊吃完晚餐

就和老婆帶彥彥去看醫生了

這一次是帶去宥宥小兒科給馬慧如醫師看診

醫師說彥彥的確有感冒的症狀

還有鼻涕倒流的情形

教了我們一些照顧的要點

還讓護士教我們拍痰的動作要領

好讓彥彥的呼吸道能夠舒服一點

回到家先讓彥彥吃了藥就趕緊哄他睡覺了

好笑的是兩個新手爸媽半夜裡意見又不一樣了

一個主張要想辦法散熱

包括冷氣的風扇要四處吹保持空氣流動

甚至包括散熱貼冰枕都派上用場了。。。

一個則主張要注意保暖

包括不讓小Baby吹到風

肚子蓋被子,當然冰枕不能用。。。

兩位新手爸媽各執一詞

遇到這樣的新手爸媽真是苦了彥彥了

 

另外也該檢討讓彥彥得感冒的原因

其實我覺得也是我和老婆疏忽了

我和我老婆身體對外界溫度的感知和忍受度

原本就存在著很大的差異

我容易感覺到冷,她容易感覺到熱

這叫夾在中間的寶寶如何是好呢?

也不知彥彥的體質是像爸比多一點還是像媽咪多一點呢??

 

老婆說彥彥選在6/6這天生病是送給爸比的生日禮物

彥彥~這禮也太震撼了

趕快好起來吧

爸比這回有被驚嚇到了

爸比跟媽咪還是喜歡原來那個健康活潑的王小帥呀@@

n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