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渾風 那小子那看了一篇 許願樹 (已更新連結)的文章

(其實那小子說他是小女生,哈哈,真是讓人很難相信)

一個淒美的故事 可是讀完讓我心裡總覺得心裡不對勁

為什麼愛情故事要淒美才會動人

不要淒美 

轉換為把握幸福就不美了嗎

愛 應該是讓對方幸福,也讓自己幸福

其實答案很簡單

只要問問自己 如果現實上已不能給自己所愛的人幸福時你會如何?

你會希望對方為你守著一段情孤獨到老嗎?

愛 是這個樣子的嗎?

我發覺其中人似乎被忠誠的觀念制約了

愛情中的忠誠被無限上綱的提升了

以愛情忠誠度為思考出發點導致了許多不幸的人生

我覺得應該以"讓對方幸福,也讓自己幸福”為思考的出發點才是

這樣 忠誠自然會被包含在裡頭 愛 

以"讓對方幸福"為首要目標 若首要目標無法達成

那退而求其次以"讓自己幸福"為目標

這樣"幸福"就不會遙遙無期了

所以許願樹裡的女孩也許可以考慮從福伯那找到幸福

男孩可以給受傷的女孩幸福也給自己幸福 這

裡面沒有人想過要背叛呀

只是單純的想要幸福 其實只要把被制約的觀念改過來就行了  

另外一種類似情況可以參考 秋天 的" 殘酷 "一文

(順便幫文章接力打廣告)

富家男年老了後離開原配去找苦等著他藝妓

我是覺得也是不錯的結局啦 哈 

拋開忠誠不談 這樣感覺比較公平

不然讓藝妓等到死都等不到也挺可憐的

原配的感覺哦~希望她年紀大了會比較看得開

讓事情圓滿才是幸福吧  

曾經在廣播聽司馬中原先生講到他和他老婆的事

他老婆在大陸也是有一個愛人

兩個人因為戰亂分散了 因為兩岸分隔無法連絡

後來就嫁給了司馬中原先生

也把她在大陸有愛人的事告訴他

等到開放大陸探親以後

司馬中原先生還陪著老婆去大陸尋她的愛人呢

當然只是想去看對方過得好不好

我聽這故事也覺得很感動呀

所以我說愛用忠誠去考量會出問題 用幸福去考量才能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