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嘉義北上到台北

我把小阿姨接到家裡小住兩天

因為小舅幫小阿姨請了兩個禮拜的假

那天接小阿姨出來

她的病友們可羨慕的呢

我想,為阿嬤送行的這些儀式

對於小阿姨而言可能是毫無意義的吧

但是她還是很配合的把所有程序走完

只因為她是一個很體貼很體貼的人吧

不想惹麻煩,不想造成負擔

也許是想要減少她的失落感吧

我提議帶她到我住的地方住兩天

 

第一天原本的計畫是想帶她一起和林師兄一家去看花博的

但小阿姨不想出門

於是我找了一部舊日劇讓她打發時間

呵~小阿姨還邊看邊做筆記呢

記錄一些簡單的日語發音

下午稍晚,我帶著她一起騎腳踏車到河濱公園逛逛

但一到河堤內她就喊累不想騎了

反倒是對萬善堂旁歌友會的卡拉ok比較感興趣

我們問了一下怎麼點歌

一位阿桑告訴我們一首10元自己投到罐子裡

然後自己按遙控點歌

我歌本翻了老半天找不到一首會唱的

舊的不會,新的更不用說…唉~

小阿姨則點了<傷痕>和<異鄉人>

唱到<異鄉人>的時候伴唱機點歌出了點狀況

小阿姨改唱<瀟灑走一回>

 

我還記得以前小阿姨發病以前也是會自己唱歌錄來聽的

我不禁想~

熱愛唱歌的妳

唱出的~是妳的心聲嗎?4-11 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