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002

小阿姨真的是一個聰明、細心、體貼的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緣故

才禁不住親密的人的背叛

才無法面對赤裸裸無遮掩的醜陋人性…

 

雖然放假出來奔喪

小阿姨可沒忘了在新竹病友

看見阿嬤家有多出來的飲料

偷偷藏了一瓶準備帶回去分享給病友

鄰居家嬸婆帶來了自家種的小蕃茄致意

小阿姨不忘說要帶一些回去分享給病友

就連我,小阿姨也考慮到了

當我星期一早上送小阿姨回去新竹

小阿姨把她私藏的三合一咖啡包和幾包泡麵拿給我

要讓我帶回去

禮輕情意重

鄉下人的溫情

小阿姨可一點沒忘

 

原本星期一也考慮了帶阿姨去和林師兄一家會合去坐貓纜的

但小阿姨提議直接帶她回新竹

她可以順便跟我介紹她一天的生活和帶我逛逛園區

我懷疑她主要是要跟我推銷她種的韭菜

小阿姨是園藝班的成員

菜園裡的韭菜又可以收成了

小阿姨拉了我和她的幾位同學一起幫忙

要把韭菜全數收成起來

然後...賣給我

 4-11 005

4-11 003

喂~我可吃不了這麼多

而且妳這樣強迫推銷是違反公平交易法的

阿姨這才說會多找幾位買主

但我得買一半

吼~連帶園藝班的老師都說小阿姨很會推銷

 

中午用餐時間我們把採收的韭菜帶進屋裡撿菜

阿姨的許多病友都來一起幫忙

一邊聊著天

就跟在家的閒話家常沒兩樣

 

撿完菜,和小阿姨一起去把園區走了一遍

我就跟小阿姨說再見先行離開了

下回再見,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距上回我自己去看她

已經是好多年好多年以前了

但我發現小阿姨自己創造了一個記憶

一個跟我姐同名字的人

這個人每個星期都會去看她一次

當我和小阿姨一起打電話去跟我姐求證

小阿姨才發現這個人只是和我姐同名字的另一個人

姐,這就是那通電話的緣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