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五,六有兩天的假期剛好怡惠約了星期六在台中教父咖啡館辦紅十字志工的聚會另外妹妹老抱怨我總是去台北看姊的小孩很少去台中看她的小勛(那是因為小勛只黏媽媽)於是決定星期五就到台中和小勛聯絡感情關於這項任務還蠻成功的小勛變得比較活潑了也比較不會黏媽媽了這樣我這個超級舅舅也比較好發揮了小勛還不會叫人說"抱抱"兩個字倒是蠻清楚的一開始我還以為他錯當我是"爸爸"後來才知道是要和我抱抱好像是看天線寶寶的節目學來的小勛很喜歡跟舅舅抱抱哦 第二我早上我帶小勛和妹去公園玩意外發現小勛外號叫"蠟筆小勛"的原因因為這小子啊泡妞技術一流只要看見小姊姊或小妹妹他就很興奮跟在人家後頭追這一點倒是比我這個舅舅強多 了       走到公園的一處水池看到裡頭有很多的烏龜我說~可能是有人拿來放生的妹說~那我把家裡的那隻小巴西龜也拿來這放我說~烏龜是不能亂放的,要考慮很多因素   你們不養,就讓我帶回去養吧所以~我現在打破多年來的慣例養起寵物來了今天花了點時間佈置牠的家跟承商要了點做試驗用的標準砂又特地去取了地下水(因為記得同事三元大師說自來水很毒)希望牠能覺得舒適囉   ======================================= 星期五晚上去見一個在立達啟能訓練中心服務的朋友一起去吃了飯聊到了他們中心最近甄選優良教師的事因為當天宣布了的人選讓她很難認同所以當時還憤憤不平她說~真不知道標準 到底在那裡~唉 這樣的事情職場混久了司空見慣只是發生在她所服務的那種良心事業對管理者來說也許更應該謹慎吧適時的鼓勵將更能激發用心者的熱情反之也許正足以澆息熱情不過熱情也許也總有燒盡的一天吧記得看過劉鏞的一篇文章提到也許 只有不動於心的人才能持久吧========================================= 星期六的聚會算是不錯吧氣氛蠻融洽的芋啊帶著他馬來西亞籍的老婆出席尚賢仍舊是黃金單身漢遙遙和曾任隊長的老婆帶著一雙兒女出席怡惠則和男友一起來另外還有姍姍來遲的明明說了一篇投資經(新興市場還是值得繼續押寶啦)其實他們都是我的學長姐我只跟怡惠較熟跟我同一輩的一個沒來所以囉等該說的都說完了該問的也問的差不多了就給他覺得有點悶了於是八點半一到就說因為隔天要值班先溜回嘉義了倒是志工隊出了兩名博士呢而且都是土木博士真不知該覺得榮耀還是覺得汗顏============================================ 這幾天和父母親處得並不好有點身心疲累的感覺想起自己大學畢業到外島服役這段期間正值家裡的多事之秋也許 正因為這樣心裡有著一份愧疚吧因此後來才會有一直希望在家鄉找工作的念頭希望能夠就近照顧家裡在外飄盪兩年後幸運的這五年來能夠如我所願當別人說起他在那工作待遇多麼好之類的我總能一笑置之是啊 也許我待遇不夠優但 我住家裡有所得 有所失吧誰又能說得準只是 當父母不能認同我的不夠好甚至成為爭吵的主因我不得不承認也許這幾年來我都錯了為了一個錯誤的目標在努力幾年過去了竟然驚覺自己原來還在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