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好像寫得有點長...

 

這星期因為上上個禮拜有一天假只休半天

所以這星期五下午就可以開始休假了

而這星期正好輪到兩星期一次和林師兄一起車回收的日子

本來想說可以的話就和林師兄約星期五下午去

這樣接下來就有兩天假可以空下來

不過這如意算盤沒打響,和林師兄沒能敲定時間

星期五下午沒事幹,想說還有一張游泳票

就跑去游泳了

游完五點多出來,就接到林師兄的電話

說是魏師兄找我們一起去車回收

因為我人在嘉義又還想去家樂福買件褲子

就沒答應

不過後來我褲子沒找著

快回到家時就打給林師兄問他們出發沒

結果被我趕上了,他們還沒出發

又找上了清井師兄四個人兩部車一起去車回收

好事是這個傍晚把後兩天我和林師兄要做的工作做好了

可是.....

時間點似乎不太對

做完都晚上八點多了@@

 

因為我和魏師兄同車

沿途聽了些魏師兄心中對某些事的不認同和不滿

哈 追根究底

這個行動背後的動機是因為魏師兄想躲避晚上的一個會議

所以借這個車回收的動作來做掩飾....@@

 

其實魏師兄是慈濟志業上很精進的師兄

是我和堂姊夫學習的對象

最近大概是和一些師兄師姊的意見相左

讓他覺得很無力,甚至排斥

可算是心魔纏身了吧

我想魏師兄要是能夠擺脫這個心魔

則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這也是為什麼佛要在眾生中求的道理吧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常常是煩惱的根源

不在眾生中試煉

又如何知道自己的境地是真是假呢?

 

最近看到許多蛙友都看了蠻多書的

感覺麻蛙的讀書風氣好盛呀

想起自己看的那本書看來看去都是那幾頁

實在覺得汗顏@@

不過還是把那本書提到的道理拿來分享一下

其實那本書講來講去都只是在說一件事~

 

風來疏竹,風過竹不留聲

雁渡寒潭,雁去潭不留影

 

這裡聲音是風吹竹子所產生的

既屬於竹子,也不屬於竹子

是竹子自性的顯現

映在潭中的影子

既屬於潭水,也不屬於潭水

是潭水自性的顯現

那~你的自性是什麼??

你今天罵人,煩惱,哀傷,得意....

是你自性的顯現嗎?

它們屬於你嗎?

 

這裡用了很多問號

是因為只有開始去思索類似"我是誰?"之類的問題時

才能開始邁向了悟自性之途吧

找到了 安住在上頭

那就可以跟竹子跟潭水一樣

發聲但不留聲

映影但不留影

問題在於找到不容易

安住在上頭更難

但...

不失為一個方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