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ala 說了一句媽生日有沒有親媽媽

這個對我來說太難了啦-"-

讓我想起最近自己一位朋友的故事

因為她也希望傳達給大家的....

 

淑華姐是在台中唸書時認識的朋友

家住屏東

到台中是她新生活的開始

也成為了虔誠的天主教徒

今年的母親節回到屏東老家

她做了一件對於她來說很艱難的事

她聽從天主的指示向她的父母親表達她心中對他們的愛

她讓母親坐好在椅子上,用臉盆裝了水幫母親洗腳然後擁抱她

她讓父親坐好在椅子上,用臉盆裝了水幫父親洗腳然後擁抱他

這過程她讓小姪女幫忙她拍照

她將這照片寄給我們看說她做到了

 

像我們這樣鄉下長大相似成長背景的人自然知道這事有多難

因為啊~我就做不到-"-

要我們抱抱女朋友小朋友還可以

抱爸爸媽媽多尷尬

(我是抱媽媽比較難,淑華該是抱爸爸比較難)

因為...因為...

因為大家都不習慣吧

我想馬上會被一把推開罵聲~三八啊-"-

啊你們這麼動不動就說~抱~的麻蛙不懂啦

可是淑華姐在今年母親節做到了

也得到了不錯的回應

 

不幸的是

淑華姐的父親在不久前一場嚴重的車禍不幸過世了

意外來得太突然了

真是誰也無法料想得到

淑華姐從沒有想到今年的母親那天

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幫父親洗腳

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擁抱父親

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父親說~我愛你

值得慶幸的是她那天那麼做了

否則就再也沒機會了

 

這個不幸中的幸運是淑華姐想傳達給大家的

真的希望來得及說~

 

我...我~儘量啦-"-

 

註:耶穌在被釘上十字架前替祂的信徒們洗腳,表達祂對世人的愛

(這個是我憑印象亂說的,有要補充的請自行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