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烈女義坑】

前往燈塔,一定要經過烈女義坑。傳說,清朝末年,一漁人遭海盜殺害,漁人之妻不願受辱,在此跳崖自殺,後人感念烈女殉節義舉,乃命名為烈女義坑。

山崖距海高達數十丈,氣勢奇偉,是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之一。有懼高症者,大多不敢久留。

(以上文字轉貼自http://www.dongyin.gov.tw/default.asp東引101 東引102 東引103 東引105 

 

【擂鼓石】

擂鼓石位於停車場往東湧塔步道左前方。為一約有兩人高、狀圓鼓的花崗石巨岩。在圓鼓上有隻像趴著的豬,為一特殊地質景觀點。行徑此處,加一點想像力,隱約間,沈昂的鼓聲咚咚入耳。

(以上文字轉貼自http://www.dongyin.gov.tw/default.asp東引109 

 

【太白天聲】

在往東引燈塔途中,有一處巍峨巨石上的太白天聲觀景台。自台前極目四望,沿岸岩石粼粼,地景險惡,遠望汪洋一片,在春夏之交,雨霧迷離,風聲與海浪澎擊沿岸之岩石,潮聲交錯,有若太虛幻境,因以得名。在此可鳥瞰半個東引島的層巒疊嶂,亦可飽覽斷岩峭壁的海天之險,令人目不暇給,流連低徊。 

(以上文字轉貼自http://www.dongyin.gov.tw/default.asp東引115 東引108 

小插曲:左邊海巡部隊的船正前往關切右邊的大陸漁船

東引111 東引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