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國中基測

姐家的簡喵,今年正好是考生之一

記得五月初時有一回姐全家回南部

簡喵因為還要上課,所以一個人留守台北

姐因為不放心,讓我那一天上接她下課並陪她在家待一晚

去接簡喵時也順道載她的回學回家

車上聽到她們在說誰要請誰喝飲料的

原來隔天就是簡喵的生日了

雖然準備功課很辛苦

但壽星還是要請客喝飲料慶祝的

也算是一種苦中作樂吧

回家的路上

和簡喵聊到功課準備得如何,自己的目標等等的

發現現在的小朋友們對未來該如何走

內心還是充滿矛盾的

爸爸媽媽的寄望

師長們的建議

還有自己真正的想法

在內心裡形成了各種衝突

到底那一條路才是自己該走的路呢

其實不僅僅是考生們

家長們在不知不覺中也背負了很重的壓力

家長們之間的比較和較勁的心態

擔心自己的孩子們考不好

基測過後,發現許多家庭開始籠罩在一股低氣壓中

大概是沒考好吧

就連新房東家也是這樣的情形

不管是考生或家長,心情都很糟

但我想不出這裡頭有誰是應該被懲罰的

平常努力用功,但沒能發揮實力考差了

這時考生需要的可不是指責

家長們因為考生們考不好而生氣

我覺得是沒有把當家長的責任搞清楚

我覺得當家長的責任是在於協助孩子們認識自己

適時的給予適當的協助

要用心去傾聽

不要隨意就扼殺了孩子們很多很棒很好的想法

你會發現他們很有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這樣的交流這是很寶貴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