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很快又過去了
 
這個星期我成績還不算哦
總共夢見妳兩次
可見我的特異功能又有了進步^^
對於每個星期六
我可是很慎重其事的柳
只差沒焚香祝禱了
所以先別刪除啊
有空時讀來消遣消遣還不錯的啦^^
 
這星期有兩起社會案件讓大家很是關心的
一個是精神科醫師陳國華的自殺
一個是澎恰恰的情色光碟事件
其實 這兩個人我都還蠻喜歡的
陳國華醫師是因為曾經讀過他寫的文章
他對他的專業領域的確有其精闢的見解
人也蠻熱心的
所以對他印象還不壞
澎恰恰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大家的好朋友一樣
他是嘉中畢業的
他喜歡棒球
他不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
這些都是讓人喜歡他的原因
所以他們發生這樣的不幸
其實也替他們蠻難過的
 
先來說說陳國華醫師好了
一個精神科醫師被憂鬱症打敗
走上自殺之途
這樣的結果殺傷力其實是很強的
會擊潰很多憂鬱症患者的信心
是啊 一個被視為憂鬱症患者救星的人
反而被憂鬱症擊敗了
多麼諷刺啊
可是又有誰知道精神科醫師肩上所擔負的了
這許許多多病患所傾倒的情緒垃圾
又豈是一般人所能夠承受得了了
可是我根據我收集的資料判斷
其實 這些是不足以讓他走向毀滅之途的
因為畢竟在他專業的領域上
以武俠小說的觀點來說
他是一個身懷絕世武功的人
怎麼說他本身的護體真氣
即使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
也是具有一定威力的
我想問題應該是出在最近出現的一些針對他的負面報導
本來八卦雜誌憑空杜撰的一些報導
也不需要去理踩的
壞就壞在這些報導裡頭有部分是連他自己也沒有辦法抺滅的事實
其實精神科醫師對自己道德的自我要求
是要比一般人要高很多的
就這樣過不了他自己那一關
以武俠小說的觀點來說
這就好比一個身懷絕世武功的人
先中了用毒高手的暗算
讓他無法運用自己的武功防身
這時卻又遇上仇家的圍殺
在內外夾攻之下
縱有絕世武功也只有徒負奈何了
(通常這時會有另一位大俠出現解危,可是要是另一位大俠太忙沒來,
  那就是自己該下場的時間到了^^)
 
在我的觀點來說
其實澎恰恰和陳醫師的狀況是有些類似的
人在得意時
名利雙收
往往會得意而忘形
忘了自己是誰吧
這個時候
往往就讓有心人士有了可乘之機了
澎恰恰在演藝圈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了
古人的智慧往往勸人越是到了這個時候
越是要懂得愛惜羽毛
因為越是這個時候的各種誘惑越是多
稍一不小心
就有可能萬刧不復了
其實這樣的道理任誰都懂
可是真正換作是自己置身其中
又有幾個人能夠把持得住了
我這樣說可不是要替他找台階下
我想討論的是面臨考驗時的當下
相信當事人在事情發生後總能很清楚的回憶到事情發生時的當下
要是當時我當時沒有做就好了
但做錯了就是錯了
即使能夠欺瞞過所有的人
依然欺瞞不了自己的良心啊
我覺得能夠時時這樣警惕自己
或許在面臨誘惑時
或許能夠有比較強的抵抗力吧
可是人要是一直忽略了良心的運作
也許一旦到了緊要關頭
它也失去了預警的能力
那~也只能怪自己了
 
這讓我想到一個名詞~魔考
聽說一些通靈人士
在成為神明的代言人之前
必須先通過魔考
通過了 才能勝任
所謂魔考
我想大概就是考驗他的道心堅不堅定吧
其實通靈這種東西
很容易就成為有心人士的歛財工具吧
因為所面對的是一個大家都不甚瞭解的一個世界
無知的人唯唯諾諾
通靈大師們說什麼就是什麼
~只要他們能讓你信服
這樣的人的品格當然重要
只要是正直的神明的話
當然要慎選代言人
但懞懂的人啊
卻是被更多假神明之名行詐財之實的人所騙啊
講苛薄一點可以說是人的慾求太多
求名 求利 求多更多
給了人可乘之機
當然真正可惡的是這些歛財的人啦
個個都應該天打雷劈
可也不知道這些人都得了些什麼報應
 
再來該講到因果
其實前一陣子我有意無意講到這個
表示這個議題還挺引起我的興趣的
其實有意無意間可能還有另一個目的
可能是希望造成妳的壓力吧
為了讓妳相信我們兩個必須要在一起
請妳不要離開我之類的想法
說到底這樣的想法還是挺自私的
最近我卻是有了不同的想法
就是不管如何
好好的做好這一世為人吧
要是連這一世都做不好
還想上一世或是上上一世
下一世或是下下一世做什
知道因果
應該是讓我們要有更開闊的人生觀
而不是去鍿銖計較種了什麼因 會得什麼果的
因為這樣搞不好會得憂鬱症呢
所以呢
應當是為所當為吧
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
但是要真是錯了
我們也要勇於去承擔
勇於去改過
所以我現在要跟妳認錯囉^^
每個人都應該有屬於於自己的人生
沒有誰應該是誰的牽絆的
 
我是說
可不要因為我跟妳寫信就被我給牽絆住哦
雖然這本來就是我的目的
可是呢 妳可以不吃我這一套啊
我一點都不會怪妳哦
(好吧 我承認會有一點^^|||)
我寫信是為了我的理想而努力
我相信我會有成功的一天
可是要是失敗了
我也不會怨誰的了
因為我照我的心意努力過了
對了 妳會不會怪說這次怎麼理性的東西這麼多啊
請妳諒解囉
因為一個人在黑暗中摸索一些似是而非的東西是很危險的
所以我想把背景環境給設定清楚
希望這樣可以減少誤解
另外 我也想要妳瞭解
我可不要當什麼情聖
要是那一天有個身材臉蛋比妳優的人來倒追我的話
哈~那肯定就是我的魔考了
現在
我則是對妳有堅定的信仰^^
 
最近布袋戲裡出現一個名叫燕歸人的人物
這個人武功高強
可是偏偏在人家的眼中卻是一個瘋子
因為他整天對著一具美麗的屍體自問自答
他正在找尋讓他的愛人復活的方法
可是他和沒有生命的遺體似乎沒有溝通的障礙
總是像兩個人在談話一樣
只是別人聽到的卻是只有他的自問自答
會提這一個人
是覺得自己好像和他有點同病相憐^^|||
嘿 妳不會也覺得我像瘋子吧
不過也沒關係
我剛剛已經把背景環境設定過一次了
所以我可以暢所欲言
對我而言
感覺妳還是一個真實的存在
比如說剛剛妳好像在說
~信還沒寫好啊 怎麼還沒來~
這種感覺是不是有點像燕歸人^^
不過 對我而言
這樣的感應卻是真實的存在
(只是沒法瞭解妳真正說了什麼罷了^^|||)
其實 我也曾經學巧那樣
想要遠遠的看妳就好
真是超刺激的
心臟差點停止
只是沒那麼幸運可以看見妳罷了
放心 放心
我以後不會做了啦
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