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路上真的出狀況了

我想 我真的會很難過....

 

下午 Lilee和老闆去應酬了

因為老闆平常就貪杯

回來時我也不感覺有什麼

直到我問了Lilee問題

Lilee只懂得對我笑卻不回答問題

我才想到說Lilee醉了

問他讓我載他去坐火車回家

卻被他拒絕了

說他會開慢一點

雖然不放心 卻也沒辦法

但我卻發現他開車時油門踩得比平常重...

老闆和我最晚走

我問他是不是讓我載他回宿舍

他也說不必 我也只得由他

可是我回到家

卻看到他開著車從我面前呼嘯而過

是了 醉了 對油門的輕重遲鈍了....

~~~~~~~~~~~~~~~~~~~

對我

比較自私的想法是為什麼我得要去擔這個心

為什麼喝酒的人不能自覺一點

真的不希望身旁的人出了什麼事

也會怪自己沒能阻止

為什麼我得要去擔心這個

因為...我知道事情有可能會發生

因為...我是那個有可能阻止的人...

 

對老闆和Lilee

或許這可以說是工作的一部分

或許因為不想麻煩別人

或許是為了愛面子

但這也是把自己和別人強拉在一起進行的一場賭博

可能輸了自己的一切

可能賠了別人的一切

而能贏的

也許只是自己一時的方便和面子

 

對路人甲乙丙丁

若不想自己成為那很衰的衰人

只能用同理心再同理心

告誡自己和自己周遭的人

別成為那醉上道的很爛很爛的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