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在高鐵台中站的漢堡店裡 芳妹跟我提到說歡歡即將入小學了 而她捨棄了離家三分鐘路程的小學 而選擇了一家離家十多分鐘地處偏僻的小規模學校 據她說一個年級只有一班,特色是校園內的樹木頗多 芳妹說朋友和幼稚園的老師都建議她讓歡歡讀市區規模較大的小學 所以當她決定讓歡歡讀這間較小的學校時不敢跟朋友和老師們說 她說~她希望歡歡在快樂沒有壓力的環境下長大 但是不是因此而讓小孩喪失競爭力卻是需要取捨的 我覺得芳妹能夠做這樣的決定實在是很不容易也很有想法 雖然我也不真正知道要給小孩子什麼才是真正對他好的 但還是給芳妹正面肯定和支持的 因為我也始終相信心裡面快樂的元素是一種強大的心靈力量 能夠在小朋友的心裡種下源源不絕的快樂因子 將是將來面對人生逆境時的最大籌碼 至少我覺得芳妹把歡歡帶得很不錯呀 雖然是單親家庭 但是歡歡很開朗,很愛笑 還會幫人按摩 我希望~我希望 我們能夠趕在她長大以前 在她心裡面注入足夠份量的快樂因子 讓她一生的快樂源源不絕 我想這也是芳妹叫她歡歡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