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面對的敵人實在太強大了 而自己是這樣的渺小 卻得要去和這個敵人摶鬥一天 在上班的時間裡 我別無選擇....   鋒面來襲 梧棲刮起不遜於颱風的強風 到處飛砂走石 因為工作職責 在大家爭相躲在溫暖的建築物裡的當兒 我只能不停想著如何運用手邊的資源 把風飛砂的情形降低到最少 於是我騎著野狼,追逐著風飛砂   突然一陣砂塵暴鋪天蓋地的襲來 我只能趕緊背過身忍受著飛砂打在身上 任由狂風從身旁呼嘯而過 哈~還說要跟它對抗呢 面對這強大的敵人 我只想當個峱種和可憐蟲躲在一旁哭泣呀   很背的一天呀 巡視工地外圍結果被警察開了罰單 處理被車碾死的狗屍體 問的出租房全部出租了 莫名其妙跟女友吵了一架   是因為運勢正在谷底嗎? 是因為自己的本命太歲年就要來了嗎? 沒關係呀我的惡運 儘管對我咆嘯嘶吼吧 終究,就像我在工人那兒學到的一句話一樣 ~歹天不過三天~ 儘管梧棲這再惡劣的天候 三天過後陽光也總會露出笑臉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老天爺把人打了一巴掌再給你敷敷ㄟ 但,總是給了人一點溫暖一點希望 讓人覺得日子還是可以過下去的 對呀,就像最近在布袋戲裡看到的一段 ~是小人物的悲哀 小人物們要是連自己都不疼惜自己 還有誰疼呢?   嗯~回顧這一年 記得去年年初我還信心滿滿說這一年的運勢會不錯 現在看來,我其實也不知怎麼評斷 有得到,有失去 比如工作上自由的時間變少了 部落格寫得少了 但我也找到女友了,甚至論及婚嫁了 就是還沒中樂透(其實我也沒買過:p) 整個說這一年雖然比較忙比較累 但總算也無災無難的過了 面對接下來自己的本命太歲年 自己是不是會有更高的期許呢 會呀,因為計畫著要結婚生子 但,要更戰戰競競吧 其實,對小人物來說 時機不好,會抱怨幾句,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時機好時,樂它一下,日子還是照常 這是小人物的悲哀 也是小人物的幸運呀 大家新年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