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大姐廟」是東引南沃村的一個小廟。規模雖然沒有「白馬尊王廟」大,不過它居高臨下,整個中柱港都可以盡收眼底。不過,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平常到那裡的人比較少,因此休假時,我有時總會到那去坐坐,去拜拜,去求支籤,甚至只是上去睡個午覺。而且,冥冥之中我感覺自己是受到朱大姐所疪祐的,也許,這也是我喜歡到那裡的原因之一吧。
  有一回到廟裡,看見供桌上擺滿了供品,仔細一瞧才知道前幾天是朱大姐的誕辰,是附近村民拿來祭拜的。後來進來了一位阿婆,神情非常的惶急,口中一直唸唸有詞……「朱大姐,您要原諒我呀…我不是故意忘記妳的誕辰的,實在是因為前兩天馬祖沒有船過來啊…。」我想那阿婆以前可能是住東引的居民,現在則搬到馬祖去了,適逢朱大姐的誕辰,仍不忘回來上香祭拜,自然是因為感念朱大姐的靈驗囉。
  在這裡,我還有一個小故事。有一回我到這來,遇上了一群小朋友,認識了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她大概是覺得我有趣吧,臨別時還問我下次什麼時候還會來,我沒有答她就急急走了。等到了另一個下雨的休假日,我又來到了朱大姐廟,也許心中也希望能再碰到她吧。結果,她並沒有來。當我準備離開回連上時,卻看見撐著小黃傘的她正要走上來。她一見到我就很高興的說︰「喔,你怎麼今天才來,這幾天我都有來這裡看你有沒有來說……。」
  當時,我當然是很感動的,長了這樣大從沒遇到女孩子對我這樣,雖然只是個十二歲的小女孩。於是我決定…………和她做個朋友。這中間是有一個差別的,之前礙於軍人的身份,她問我的事我大都含糊過去,現在則是在可能的範圍內儘量不騙她。你大概也猜不到我和這年紀不到我一半的小女生在朱大姐廟裡頭做什麼,其實真的很普通,就是一起看她帶去的漫畫書……。」
  雖然我已經隱瞞了很多,這個神通廣大的小女生居然查出了我們連上的電話,害得我這個在連上從來沒有電話的人拿起話筒時嚇得說不出話來。其實上回在朱大姐廟她就曾告訴我她就要回台灣唸書了,而那次她打的電話就是從台灣打來的。後來我自己在島上也是過得顛沛流離,和她也就失去連絡了。
  離鄉背景的遊子,總有掛念家鄉心神不寧的時候。不妨到廟裡求支籤吧,也許能夠讓你有些許釋懷。有時,我就會到朱大姐廟求籤︰「財中漸漸見分明,花開花謝結子成。寬心且看月中桂,郎君即便見太平。」雖然不懂籤詩的真正意思,不過看了卻那時耽心家裡狀況我,心裡上舒坦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