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Lilee 提起說看到一則報導說一個盲人青年彈了一手好鋼琴

他覺得印象深刻我有點印象好像在堂姊夫給的慈濟月刊上看過

回來才又把月刊拿出來翻

嗯嗯~說的是名喚施映庭的青年

隨便翻了翻月刊頗有字字珠機的感覺

卻被我塵封了這麼久..... 節錄上人今年二月的演講和大家分享~

很多人都說:「我只是『爭』一個理字。」但心念一動,肢體就動起來,人一多,有時候是非難分,災禍一發不可收拾,造成國家、社會不安寧,甚至波及無辜。人間的亂象很教人憂心。公道不是爭取來的,一爭,事情就不圓滿了。心莫隨著表象是非而對立,否則一個見解偏差,生怨生妒,煩惱層層疊疊,難免造作惡業。...每逢農曆十五,若無雲霧遮蔽,就能見到一輪明月在天。其實不只十五月才圓,時時日日月都圓,是永恆的圓;只因地球轉動,使人們觀看的角度不同,才有圓與缺的錯覺。修行正是要超越這種錯覺。…

我的感想是~

許多以前怎麼也不認同的觀點現在卻在我的心湖裡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