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y 靠著網友的分享

我也搭上「危險心靈」這班列車了 ….  

「危險心靈」第一集~搞笑  

呵呵 搞笑第一名自然是小傑可愛的妹妹囉

妹妹纏著小傑問她手上拿的是不是桑葉...

如果連哥哥也認不出來這不是桑葉

那蠶寶寶當然也認不出來囉

(哈 原來妹妹打算拿不是桑葉的葉子讓蠶寶寶吃)  

回想自己國中的時候好像也不搞笑

整個感覺呆呆的

給人的感覺反而多了一點神秘氣質

哈 其實真實的狀況是腦袋空空也

劇中督學來訪的場景對我們來說也並不陌生

其實以我當時呆的狀況並不瞭解課後輔導是不被教育局允許的

印象中大家不是都這樣嗎

只是奇怪為什麼督學來時老師要這樣緊張

不過同學們都很貼心哦

都會配合老師的演出

把自修講義之類的東西藏好

後來我發現

這樣的事情事實上是讓我在心裡對老師的認同打了折扣的

老師當時在我所接觸的人中是擁有高道德標準的一群 在

我心裡應該適用課本裡所說的士大夫一類的人

這樣的人行事不應該有兩套標準

這樣的人不應該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不過小朋友們很貼心 

學得也快

很快的就知道兩套標準是社會的常態

不適應就會被淘汰哦

其實我很感謝老師們很努力也很認真的要把學生教好教會

但是我彷彿也感覺到學習的過程中

有什麼東西在失去 在毀壞....     「

危險心靈」第二集~人格分裂  

我沒看過「聖堂教父」的漫畫吔

不過有一回去台中當兵時的朋友那兒

倒是在他那兒看了幾集的「內衣教父」

好啦 我是在瞎掰

不過「內衣教父」有切合我要講的主題啊

~人格分裂~ 講的是一位白天是內衣設計公司的設計師

晚上卻變身為黑幫教父的故事

晚上的黑幫教父身份是他因家族出身因素無法推卻的職責

白天的內衣設計工作才是他的興趣和救贖所在

這兩個身份互為秘密

所以有了很多的衝突所在

在這一集裡

小傑是這樣說的吧 ~人愈老 秘密就愈多~

呵呵 

我說~秘密愈多,說謊的機會就愈多,\

說謊的次數愈多

最後受不了的會是自己

因為自己會變得不喜歡自己

除非 對自己的「心」已經沒感覺了  

所以有時候在我這也許會看到我的一些秘密吧

這些秘密對你們而言無關緊要

對我而言卻是個出口

還是那句老話~但求無愧於心吧~

要做到 其實不容易  

呵呵 妹妹在這一集的演出也是超可愛說

我好像有戀童癖 ^^”  

唉~今天還看了日劇「醫龍」的最後一集說

是一部關於開「心」的影集說 有機會再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