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算是孤單老人   忠義伯被公司解雇之後一直找不到工作 直到現在,宿舍被退租了 心愛的東西被抵壓了 現在只能變遊民露宿在車站和公園 其實之前公司原本給他的薪資並不低 一個月有三萬塊左右的收入 照理說應該會有一些存款 但照他所跟我敍述的看來 他似乎並沒有把錢做好管理為自己留後路 一個月的房租就花了一萬多塊 自己父親在安養院一個月的開銷就要一萬多 加上忠義伯又經常資助親朋好友 自己身邊幾乎沒剩什麼錢 問他為什麼不去找兒女 他只說早就不連絡了 問他明明有兄弟,為什麼父親的安養院費用都是他一個人付 他回說他阿兄說沒錢 不忍父親因付不出安養院費用沒人照顧 這下好了,現在連他自己過活都有問題了 職業介紹所的人建議他先辦勞保退休好領保險金度日 忠義伯照辦了,下個月應該可以領到錢 但這筆錢忠義伯能夠撐多久呢 我其實蠻擔心的 雖然忠義伯還是很積極的在找工作 可是依我看其實情況很不樂觀 年紀老、身體差又輕微肢障 我是建議他等安定下來後先做資源回收貼補一些家用 不過,他還是希望職介所那邊能早點有消息....   碰到這個孤單老人後發現 其實我也很像孤單老人:( 老婆~快搬來和我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