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沒看書

古人說這樣會言語無味

不過在工地裡說話味道又重又特殊的多的是

應該可以暫時避過言語無味的窘境:p

不過,我還是有定期看布袋戲

(呵,怎麼拿看書跟看布袋戲相比,因為覺得一樣有所得吧:p)

今天覺得裡一段話說得不錯

截錄下來給大家參考....

===================

最近出現了一個富家公子人物~衛清風

家裡因收藏多樣寶物而引來歹人窺覬而慘遭滅門血禍

衛清風被一位女高人絕凌笙所救而幸免於難

女高人執意要教衛武功好讓他去報仇

去完成她心中所謂的正義

但衛清風卻選擇放棄仇恨

他覺得冤冤相報將永無寧日

一點也不想去報這人家口中的不共戴天之仇

絕凌笙可氣了,覺得衛沒有一點骨氣

氣不過下自己跑去替他殺了仇人

衛知道後只能無奈的去替仇人收埋屍骨

底下是那夜在樹下的對話....  

衛:妳殺了凶手,心情是否因此紓解   

不斷懲治惡人,其實是為了發洩   

每一次的殺戮,就在心裡打上一個結   

非但得不到快樂,反而將自己綁得更緊   

我說得對嗎?

絕:這只是你的猜測..

衛:哈,妳可玩過捉迷藏的遊戲   

將自己藏起來,等別人來找尋   

可是,往往把自己藏得太隱密   

人從妳面前走過,卻無法發現妳,理解妳   

最後甚至放棄

絕:人性亦善亦惡,你為何一律包容

衛:人性之存,天地所生,我相信天理,更相信人性   

同樣的問題,那妳為何如此排斥

絕:這是私事,不便多言

衛:是否妳也沒勇氣,去面對過去的回憶

絕:過往傷痛,不提也罷...

衛:既是陳年舊事,何不讓他隨風消逝

絕:你為何要向我說這些...

衛:世事無常,人性殘酷與善美,尚不能一言蔽之   

若是因噎廢食,錯過了更有意義的事,豈非可惜

絕:更有意義的事...?

衛:人之相處,只要誠心以待,互相關懷

就會像這罈酒一樣,今人生暖   

創傷總會漸漸痊癒,別讓過去的不堪

讓妳所謂的正義,蒙上了陰影   

不近人情,舉世皆畏途;不察物情,一生俱夢境   

唯有解開自我束縛   

人心,才能像天地般遼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