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交待一下前幾天去上台北什麼課因為老闆最近規劃等安琪拉調走後要我接手安衛事務所以當總公司詢問要不要參加這次交通部鐵工局辦的"現場工程師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我和安琪拉就一起報名了為什麼會有這個訓練呢它的來由是勞委會推動的"全國職場222減災方案"但是我們阿扁總統說222還不夠所以把它改成了233233 = 2年內把前3年的職災件數的平均減少30%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於是有了這個訓練(因為營造業一直是職災的大戶)基本上這算是一個德政如果真的達成目標將挽救不少勞工朋友的性命只不過以目前的環境而言要達成這個目標 很難 難在哪以我的觀點~難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目前的工程常常未將安衛項目明列在合約計價項目內政府發包工程要省錢採最有利標承包商以六折標七折標的價格包到工程後再層層轉包出去裡頭看不到做好安衛項目的錢而安衛要做好很花錢 很花時間時間又是金錢...所以難所以我有點討厭一些講師的嘴臉常常說一句"這樣危險的事你們現場工程師為什麼視若無睹"要不就語帶威脅"這個要負刑事責任哦"我覺得主管機關如果還只是想著怎麼捉違規而不去致力於根本的問題(賠本生意沒人做)改進的成效很難顯現出來當然 這又是一個跨部會的問題好消息是聽說以後政府發包的工程合約上安衛項目會儘量細列出來哈哈 不知這個近水能不能一解燃眉之急 兩天的課程燈光柔和 氣氛佳 冷氣剛剛好超極催眠即使我故意坐到最前排了還是頻頻點頭釣魚哦 這次的講習受益良多我當然會努力盡到自己的責任嗯嗯 在不丟掉飯碗的前提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